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橫切兩車道左轉 賓士男害騎士撞死

死者李昶毅。(取自臉書,記者曾健銘翻攝)

死者李昶毅。(取自臉書,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03/31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又是酒駕害死人!45歲導遊刁文啟,昨開車行經新北市五股,未注意後方來車,違規從外側車道左轉新五路,兩名憲兵分乘機車要回營區,煞車不及撞上,造成19歲李昶毅傷重不治,刁男酒測值0.31,警方研判疑宿醉加上違規左轉釀禍。

喝高粱宿醉 酒測值0.31

警方調查,李昶毅與他的23歲鄭姓學長都住淡水,學長依規定,要於昨天上午8點前返回泰山營區,昨晨6時與李相約,從淡水騎車回營區,途經五股成泰路三段、新五路交叉口,導遊刁文啟將賓士車停在路邊買早餐,見對向車道沒有來車,號誌又顯示綠燈,將車一橫,直接從外側車道往內線切,欲左轉新五路。

19歲軍人 前排牙全脫落

後方騎車的李、鄭兩人煞不住,李的機車撞上車身,整個人彈起,重重撞在車門上,鄭也飛起落地,撞擊力道強大,李前排牙齒幾乎全脫落,胸部嚴重內出血,送醫不治,鄭左小腿骨折、全身多處挫傷。

傷重不治的李男,父母在淡水經營雜貨店,家境小康,底下有兩個弟妹,還在念高中;李男淡江高中畢業後,服役時簽下志願役,成為職業軍人已兩年多,目前在205憲兵指揮部勤支連服役,日前到泰山的堅實營區參加整訓。

李男的10多名友人擠在太平間,泣不成聲,好友氣憤地說:「很想打那個駕駛!」友人透露,李男人緣佳,平時常相約騎車兜風,上月才將存下的錢買新機車,未料不到一個月就出意外。

刁男肇事後下車察看,一臉茫然呆站原地,他專帶國內旅遊團,昨前往桃園機場處理帶團的事,供稱工作壓力大,前天喝了約50cc高粱酒才入睡,昨開車時酒精還未退,警訊後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嫌移送。

肇事駕駛刁文啟。(取自臉書,記者曾健銘翻攝)

肇事駕駛刁文啟。(取自臉書,記者曾健銘翻攝)

監視器錄下賓士車違規左轉。(記者曾健銘翻攝)

監視器錄下賓士車違規左轉。(記者曾健銘翻攝)

賓士駕駛刁文啟違規左轉,後方2名機車騎士煞車不及撞上。(記者曾健銘攝)

賓士駕駛刁文啟違規左轉,後方2名機車騎士煞車不及撞上。(記者曾健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