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撞8車落跑 4勇士追2公里攔車

肇事車頭嚴重損毀。(記者林嘉東翻攝)

肇事車頭嚴重損毀。(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5/03/30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無業的64歲男子劉友剛,酒後開車上路,在基隆市區連撞8車、還逆向撞傷1名騎士後加速逃逸,包括阿兵哥陳群憲在內等4名騎士,熱血追逐兩公里攔到車,不顧危險以肉身擋車,並拔下車鑰匙阻逃,警方趕到後讚許說:「這群騎士好勇!」

拔下鑰匙 肉身橫擋阻逃

根據警方調查,64歲男子劉友剛曾酒駕被取締,劉前晚與友人餐敘,喝了6罐啤酒後開車返家,行經基隆市西定路,失控擦撞戴男停在路旁的轎車,又陸續撞上路旁張姓、謝姓與李姓車主的轎車,再逆向撞及曹姓騎士;曹的機車反彈,撞到路旁蔡姓車主的車子。

劉撞傷曹後加速逃逸,再追撞前方林姓、楊姓駕駛的車,最後在成功二路與中山一路口陷入停等紅燈的車陣,被一路緊追的陸軍司令部志願役上兵陳群憲,以及後來加入追逐的3名騎士攔下。

陳群憲說,他目擊劉撞第一輛車後,劉的車就一路高速行駛想落跑,整個肇事過程全被他機車上的行車紀錄器錄下。

醉漢竟嗆:大不了賠錢

陳群憲追逐時,另有3名騎士加入行列。4人追上劉男,有人用機車擋住劉的車,有人走至駕駛座旁喝斥:「你撞到人還跑,下車面對!」有人迅速伸手拔下車上的鑰匙,陳男則全程以行車紀錄器蒐證。

中山派出所警員林蔡富獲報趕抵,聞到劉滿身酒氣,他問劉:「為何酒駕肇逃?」還在酒醉的劉竟嗆:「車不是我開的,友人肇事後下車落跑了」、「大不了賠錢!」因態度囂張,與攔車的3騎士起口角,經林員緩頰,才免遭追打。

3名見義勇為的騎士,在警方到場後先行離去,陳男則說,他雖加速卻追不到,過程中還差一點被對方的車擦撞,回想起來真驚險。

劉被帶回派出所,酒測值達0.78毫克,訊後被依違反公共危險、肇事逃逸與傷害等罪移送法辦。

陸軍司令部上兵陳群憲見義勇為,一路緊追肇逃的劉姓男子,還提供警方行車記錄器,全程拍下劉肇逃的經過。(記者林嘉東攝)

陸軍司令部上兵陳群憲見義勇為,一路緊追肇逃的劉姓男子,還提供警方行車記錄器,全程拍下劉肇逃的經過。(記者林嘉東攝)

劉男肇逃後,被陳群憲等4騎士追上後攔下。(記者林嘉東翻攝)

劉男肇逃後,被陳群憲等4騎士追上後攔下。(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