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銘異炒股案 還有漏網黑手

2015/03/29 06:00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余世銘等4名股市名嘴炒作銘異、晉倫2檔股票案,昨分別諭令20萬至50萬元不等交保;辦案人員也發現,前天上午搜索時,銘異的股價突然暴跌,疑有人通風報信,讓大戶出脫持股以減少損失,將調查幕後黑手。

檢察官前天發動搜索時,同步約談股市名嘴鄭光育、余世欽、方翔立、楊昇忠及證人到案,因有人指證另一股市分析師黃浩中也涉案,遂緊急將黃約談到案,檢方前夜諭令余世欽、方翔立各20萬元交保,楊昇忠、黃浩中各30萬元交保,鄭光育則以50萬元交保;除了余世欽之外,另4人都由自稱鄭光育會員的男子,拿130萬元保出,啟人疑竇。

搜索當天 股價暴跌

檢調前天搜索時,銘異股價突然在9點49分暴跌,一度跌停,疑有人通風報信,告知持股人出脫。

檢調調查,鄭光育、方翔立、余世欽曾涉及前立委羅福助捲入的禿鷹炒股案,以低價買進股票,再透過節目號召散戶進場,藉機拋售獲利;去年8月,3人分別被判刑14年、4年及5年不等,目前上訴高等法院當中。

陳姓會員看到本報導後爆料:「方翔立根本騙人,去年我在第4台看他的分析,加入會員,結果只帶進不帶出,坑殺散戶。」這些老師在電視上說有一家公司生產最夯的「智慧電子手錶」、「微機電自動對焦鏡頭承載機構組裝」,未來股價一定贏大立光,有需要就和服務人員聯繫,但完全不提銘異;陳先生去年花了5萬5000元入會,被輾轉介紹到啟發投顧,由黃浩中介紹楊昇忠、鄭光育等股市名嘴,用影音授課,才知是要會員買銘異,但買進後,沒叫會員賣出,就被坑殺了。

陳某說,銘異根本沒有新產品,查閱公司資料才發現,謝姓董事長去年持股0.83%,目前卻只剩0.57%,若有賺錢的產品,怎會賣出持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