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砍死妻 鐵門壓身自殺獲救

不堪遭辱「只剩尿尿功能」 的張義新(左)怒揮刀殺妻,昨被依涉嫌殺人罪收押。(記者廖淑玲攝)

不堪遭辱「只剩尿尿功能」 的張義新(左)怒揮刀殺妻,昨被依涉嫌殺人罪收押。(記者廖淑玲攝)

2015/03/29 06:00

不堪被笑只剩尿尿功能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住雲林縣斗南鎮大同路的63歲男子張義新,昨天清晨在家持菜刀怒砍妻子28刀致死,事後降下電動鐵捲門想壓死自己,卻因太痛而躺著打手機向110求救;張男供稱,不堪被妻笑「只剩尿尿功能」才憤而行凶。

妻身中28刀 刀刀見骨

檢察官相驗發現,59歲張妻身中28刀,幾乎刀刀見骨,多刀砍在頸部是致命傷,張男因情緒不穩聲稱要自殺,供詞反反覆覆,檢方認為仍有疑點,訊後依殺人罪聲押獲准。

張義新供稱,昨天清晨5時50分起床,見妻要出門,質問為何天天晚歸?是否外遇?妻笑他「只剩尿尿功能」,他一怒之下跑到廚房拿菜刀砍妻,妻也拿水果刀要殺他,他盛怒之下,不記得砍了幾刀。

門壓得太痛 打110求救

見妻倒在血泊,自知闖下大禍,於是按下電動鐵捲門開關後,俯趴在門下意圖自殺,但因雙肩被壓住後很痛,他受不了,剛好手上有手機,這才打110求救,警方及消防員到場,張才說他殺妻,救護員果然在臥室找到張妻,送醫回天乏術,張男送醫則無大礙。

張妻本月26日剛過59歲生日,不到2天就遭張嫌殺死,鄰居說,張義新在斗南經營木工生意,育有2子1女,平日家中只有兩夫妻,常爭吵,最近張家剛賣1筆土地,經濟不成問題,究竟為何衍生悲劇?親友都難以置信。

尋死拿手機 疑點重重

張男自稱行凶後輕生,但檢警認為,尋死怎會拿著手機?而張家鐵捲門是舊款,沒有防夾裝置,但警方到場時,張男在鐵捲門下呼救,鐵捲門卻呈靜止狀態,是有人按停止鍵?或另有玄機?檢警將再查明。

滿是鮮血的兇刀,在鍋子下被發現 。(記者廖淑玲翻攝)

滿是鮮血的兇刀,在鍋子下被發現 。(記者廖淑玲翻攝)

張義新殺妻後俯趴鐵捲門下企圖自殺,因為太痛報警獲救。圖為命案現場已拉起封鎖線。(記者廖淑玲攝)

張義新殺妻後俯趴鐵捲門下企圖自殺,因為太痛報警獲救。圖為命案現場已拉起封鎖線。(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