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胖妞找瘦女代考駕照 成績太好穿幫

槍手幫林女代考駕照,事後被監理站人員發現,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記者吳政峰翻攝)

槍手幫林女代考駕照,事後被監理站人員發現,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3/28 06:0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一名越籍胖婦目不識丁,考駕照時,筆試、口試屢試不過之後,竟找一名瘦女代考,監理站人員發現她的筆試成績在10天內突飛猛進,查出她找槍手代考,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基隆市一名38歲越籍林女,身高150公分、體重80公斤,10幾年前嫁來台灣。近來因先生批發水果,她須協助開車,於是報名駕訓班考駕照。去年底以中文進行筆試,目不識丁的她不幸落榜,後改由越南文筆試,仍未通過;今年初轉而以越南語口試,未料還是僅獲得50分,未達通過標準85分。

林夫得知後異想天開,竟從網路上找槍手,聯絡到一名年齡相仿、家住桃園市的女子,該女子身高165公分、體重約45公斤,她到桃園監理站代林女應考筆試,還拿到90分的高分。

兩人體重差近一倍

今年1月26日,林女興沖沖前往基隆監理站路考,由於監理站人員對林女印象深刻,特地拿出筆試成績來看,發現她在桃園考華語試卷,10天內暴增40分,認為不合常理,向她追問。

林女矢口否認作弊,但桃園監理站的監視器畫面可見,2女身形截然不同,林女見無法自圓其說,坦承找槍手代考。

槍手吊照並起訴

基隆監理站指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林女的報考資格已被取消,5年內不得報考,全案移送基檢偵辦,槍手將面臨吊銷駕照,並以偽造文書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