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手反銬頭套袋 海巡苦病尋短

黃員平日負責巡護船艦岸邊守望勤務。(記者蘇福男攝)

黃員平日負責巡護船艦岸邊守望勤務。(記者蘇福男攝)

2015/03/26 06:00

〔記者蘇福男、楊金城、王俊忠/綜合報導〕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直屬船隊隊員黃建璿,因想調回台南照顧老小無法如願,又苦惱被調遠洋勤務,深受失眠之苦,前天在興達港基地備勤寢室,以頭套2層塑膠袋,手銬反銬雙手自盡,遺書透露「未將病就診仔細,造成今日結果,對不起單位和家人。」

但海巡總局直屬船隊隊長陳德富澄清說,42歲的黃員之前在基隆任職,102年11月如願調派現職,隊部獲悉他車禍導致右腳膝蓋嚴重受損,深受服藥失眠副作用之苦,不會安排他出海執勤。

陳德富說,本月初黃請了10多天假,赴成大醫院進行徹底清創手術,但術後仍抱怨走路膝蓋會痛,加上讀國中的二兒子罹患白內障,最近情緒鬱鬱寡歡,有睡眠困擾。

24日下午4時許,黃員未按時接班,賴姓同袍前往寢室查看,驚見黃倒臥在地,頭套2層塑膠袋,雙手以手銬反銬,現場雖緊急施以CPR,送醫急救仍不治。

黃員留下老母、妻小,黃妻哀慟地說,2人育有3名兒子,分別就讀高二、小四和小二,她在台南麻豆經營美髮生意,收入不多,又要照顧婆婆和孩子,丈夫突然去世,有如青天霹靂。

黃妻哭訴,先生一直想請調回台南服務,就近照顧家人,但無法如願,最近又憂心要支援遠洋海巡,一去可能3至6個月,因此想不開。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直屬船隊驚傳隊員自殺。(記者蘇福男攝)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直屬船隊驚傳隊員自殺。(記者蘇福男攝)

自殺寢室目前封鎖中。(記者蘇福男攝)

自殺寢室目前封鎖中。(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