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農冒雨載妻回家 被邊坡大樹砸死

消防人員將橫倒路上的樹木鋸斷,移到路邊。(記者歐素美翻攝)

消防人員將橫倒路上的樹木鋸斷,移到路邊。(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5/03/24 06:00

妻骨盆腔骨折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天外飛來橫禍!71歲老農廖調男騎機車載69歲妻子廖陸英昭,從柑橘園準備返家休息,昨天中午行經台中市新社區水井街時,一棵高15公尺樹木突然倒下,不偏不倚砸中廖翁頭部,廖翁當場不治,廖妻則是骨盆腔骨折,急救後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初步清查,倒塌的樹木為北屯區林姓地主所有,屬私人土地,死者家屬可能需透過民事求償;台中警方正約談72歲王姓地主,了解是否有管理疏失,是否涉及過失致死刑責。

附近居民表示,該樹為「鹿仔樹」,農業局作物生產科長邱松山表示,該樹並非俗稱「鹿仔樹」的構樹,而是山黃麻,為喬木類,因其非淺根植物,懷疑可能罹患褐根病,樹頭早已爛掉了,才會突然倒塌。

樹頭早已爛掉了

這起意外發生在昨天中午12點38分,廖妻一早就到新社柑橘園噴殺草劑,中午時,廖翁騎機車到果園載她,準備返家休息,不料,車行至水井街往豐原方向約2公里處時,邊坡上方的一棵大樹突然倒下來砸中2人,廖翁因頭部受到重擊,當場昏迷,路人發現時,因樹木太重移不開,只好趕緊將2人拉到路旁,並打電話報案。

廖妻意識清醒,趕緊透過路人打電話給兒子廖伯基,「你爸被樹砸中,當場昏死過去了!」廖伯基接獲噩耗,立即趕到現場,隨同新社及東勢消防分隊將爸媽送往豐原醫院,但廖翁因頭部受重擊,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急救後仍告不治。

廖伯基說,爸媽都是傳統樸實的農友,不知為何會天外飛來橫禍,家人情何以堪?而且昨天天氣好好的,雨才剛下一點點,不知該棵樹木為何會倒下來?經詢問附近民眾才知該樹樹頭好像被蟲蛀蝕,才會突然倒下砸中父母,希望權責單位負責。

新社消防分隊表示,倒下的樹木高約15公尺,直徑有30公分,消防人員獲報後將傷者送醫,並利用鏈鋸將倒在路中央的樹木鋸斷,以免阻礙交通。

倒掉的樹不偏不倚砸到廖姓夫妻,機車倒在一旁。(記者歐素美翻攝)

倒掉的樹不偏不倚砸到廖姓夫妻,機車倒在一旁。(記者歐素美翻攝)

倒掉的樹不偏不倚砸到廖姓夫妻。(記者林良昇翻攝)

倒掉的樹不偏不倚砸到廖姓夫妻。(記者林良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