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殺孤女不是最殘酷 反廢死:恐龍法官

二審法官認為凶手黃文進迷昏陳女,將她灌10分鐘瓦斯致缺氧而死,屬「輕手法」,引發爭論。(資料照)

二審法官認為凶手黃文進迷昏陳女,將她灌10分鐘瓦斯致缺氧而死,屬「輕手法」,引發爭論。(資料照)

2015/03/21 06:00

〔記者王俊忠、楊政郡、陳慰慈/綜合報導〕黃文進騙財騙色、誘殺輔大女大學生案,二審法官認為與蘇祿軍相比,「還不是最殘酷」,仍判無期徒刑,昨天法界、反廢死團體一面倒地以「史上頭一遭」、「恐龍法官」評論判決。

法界人士認為,台灣法官不想判死刑,什麼理由都有,但拿國外恐怖組織的處決手法來比較,還是史上頭一遭!若蘇祿軍都能拿來相提並論,那白曉燕案的陳進興、頭號槍擊要犯林來福、北捷案的鄭捷,也都未達砍頭、挖眼、取腸等殘忍程度,莫非全世界都不必有死刑了?

反廢死聯盟後援會總召集人陳正育回應說,如此判決非常不合理!這類法官輕判的殺人案太多了,真的讓人有種「恐龍法官」的感覺,這類法官應接受「再教育」。

陳正育說,如凶嫌殺人手法不夠惡質,難道女大學生就死有餘辜嗎?請問法官「黃嫌的殺人手法如算是輕手法,那什麼才是重手法、殘酷手法呢?」

他認為,台灣治安不好,壞人再犯的比率高,這是不是跟一些法官輕判案子有關?請法官在夜深人靜時捫心自問是否符合台灣民眾對司法的期待。

前司改會執行長高涌誠認為,以蘇祿軍暴行為例,認定黃文進手法還不是最殘酷,比喻的確有些「突兀」,判決可受大眾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