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放山老鼠「無法無天」怒拔分局長 柯P夜喊卡

市議員高嘉瑜踢爆,內湖分局在植樹節當天縱放山老鼠運走價值千萬的珍貴木材。(市議員高嘉瑜提供)

市議員高嘉瑜踢爆,內湖分局在植樹節當天縱放山老鼠運走價值千萬的珍貴木材。(市議員高嘉瑜提供)

2015/03/21 06:00

〔記者姜翔、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內湖分局員警疑涉縱放山老鼠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深表不滿,昨在治安會報,指著內湖分局長張夢麟怒嗆「把他拔掉」,但九小時後緊急喊卡,柯文哲致電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指對漂流木的認定尚有疑慮,等士林地檢署調查完成再究責。

等士林地檢署調查完成再究責

台北市政府昨上午召開治安會報,柯文哲秀出議員高嘉瑜日前召開記者會時,發布疑似遭盜砍樹木照,質問張夢麟「是不是漂流木?」張答「這是漂流木」,柯說「你(分局長)認為這是漂流木,這讓我想起秦朝指鹿為馬的故事,簡單講我不是秦二世,那就換下來吧!」柯轉頭問邱豐光,有沒有問題?邱只附和一聲「是」。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昨午回應,直轄市分局長的派任權屬於警政署,針對柯的意思,市警局會召開人評會檢視張夢麟是否適任,並將結論上報警政署裁奪;柯下午受訪時說,警分局長人事權在警政署,他只能這樣「建議」。此事入夜出現轉折,台東林管處出面聲明「那的確是漂流木」;新北市汐止區興善宮主委出面說,檜木是信徒贈與的,放在大湖街空地兩年。

昨晚七點半,柯文哲致電邱豐光,指換掉張夢麟一事暫緩;台北市警局昨晚九點半緊急聲明,指已由士林地檢署指揮偵辦,等結果出爐再究責。

網友在臉書「靠北警察」PO文,提及「議員(指高嘉瑜)自己搞不清楚上記(指處理天然災害漂流木應注意事項)修正規定,就大放厥詞,汙衊本分局,指鹿為馬,大家已經很灰心了,柯市長又因高議員提供給他的相片,誤判整個案件,真令內湖分局同仁痛心!」

市府幕僚補充說,柯認為,內湖分局逮捕疑似山老鼠的人士,卻未經仔細查證就放走嫌疑人,這和漂流木認定,無直接關聯;被柯點名撤換的張夢麟,昨回應「尊重長官決定」,並聲明「相信分局同仁絕對是清白的」。

內湖分局分局長張夢麟。(資料照)

內湖分局分局長張夢麟。(資料照)

柯文哲怒嗆拔內湖分局長與內湖區長。(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怒嗆拔內湖分局長與內湖區長。(記者叢昌瑾攝)

內湖區區長林世崇。(資料照)

內湖區區長林世崇。(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