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站前線衝刺 才是好長官

(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攝)

2015/03/07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曾任警察大學校長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參加新北市國小校長會議,分享他警務生涯的領導經驗;他說,「那種站在後方前進指揮所的,都是沒有用的長官,唯有站在第一線,才能激勵士氣!」

侯友宜昨參加全市國小校長會議時說,在場校長都是教育專業,他不敢與大家談教育,但是他的社會歷練豐富,是國內唯一當過刑事局長、警政署長和警大校長的人,當了30年警察,讓他深刻感受到,在社會上要有用,一定要有犧牲和利他的精神。

身先士卒 便能激勵士氣

侯友宜指出,他的破案率超高,是因為他懂得在犯罪現場,與犯罪者同步思考,融入犯罪者的成長及生活背景;他希望校長們在領導管理上,能懂得對方在想什麼,自然能夠有效溝通,獲得共識。

侯友宜談到自己22歲就擔任台北市刑警大隊偵查隊副隊長,許多老刑警都是一副流氓樣,但是他就是有辦法帶人帶心,靠的就是身先士卒,願意先為別人著想,下屬願意跟著他賣命。

侯友宜強調,他經歷過30幾場槍戰,每一次都選擇站在最危險的第一線,「那種站在後方前進指揮所的,都是沒有用的長官!」唯有站在第一線,才能激勵士氣,唯有自我犧牲,才能創造團體價值;而校長領導學校,也應該要懂人性、善於溝通解決問題。

民國100年侯友宜擔任新北市副市長,督導業務包括教育,第一年新北發生多起學生霸凌事件,侯友宜召集全市國中小校長多所「訓勉」,當時被校長抱怨,好像把校長都當成警察在管。

後來他從善如流,嚴厲風格收斂許多,主持全市「高關懷學生聯繫會報」,整合經發、社會、民政、警政和教育系統,大幅消弭學校中輟及毒品問題,受教育界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