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她假離婚出軌 抽刀殺死前妻

陳姓嫌犯持刀狂砍前妻致死,被警方依殺人罪移送。(記者黃欣柏攝)

陳姓嫌犯持刀狂砍前妻致死,被警方依殺人罪移送。(記者黃欣柏攝)

2015/03/07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台南市34歲陳姓蚵農,認為28歲洪姓前妻「假離婚、真出軌」,前晚開車衝撞前妻家大門,還當著2個稚齡兒子面前,持刀下車追砍前妻及丈母娘,直到發現鑄下大錯才報案,前妻送醫不治,陳男昨被依殺人罪送辦。

家屬為洪女抱屈︰絕無外遇

昨日死者家屬及友人到台南市立殯儀館相驗時,頻頻替洪女抱屈,強調洪女沒有外遇,不解陳男所指為何。

為子教育費 協議假離婚

警方調查,陳男與洪女7年前結婚,育有8歲、7歲的2個兒子,5年多前,夫妻考量到孩子未來的教育費,協議假離婚,由女方申請中低收入戶補貼家用,孩子的監護權歸於女方,2人仍同居在北區公園路住處。

載兒撞鐵門 進客廳追殺

未料離婚後,陳男發現洪女經常不回家,還不時跟男性友人出遊,懷疑洪女根本是「假離婚、真出軌」,去年底,陳男氣得向洪女討回監護權,改以自己名義申請中低收入戶,並帶著孩子搬回南區灣裡老家。

丈母娘勸阻 也遭砍傷手

前晚10時許,陳男開車載孩子回到北區,與洪女討論孩子學費如何分攤,未料洪女竟當面大讚新任廚師男友,陳男離開後越想越火大,11時許又載著孩子折返,開車撞破洪女住處鐵捲門,當著孩子的面,抽出預藏的殺魚刀,進入1樓客廳追殺洪女,睡在2樓的洪母聞聲下樓勸阻也遭砍傷左手臂,直到洪女倒地,陳男才打電話報案,但洪女送醫仍不治,警方初查她身中6刀,其中腹部2刀為致命傷。

陳嫌事後供稱「很後悔」,強調一時氣過頭才失控殺人,警方昨依殺人罪送辦;至於2個兒子則大受驚嚇,暫由姑姑照顧;心理醫師李光輝建議,在一個月內檢測孩子有無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症狀。

據了解,陳男父親在去年底過世,他情緒相當低落,犯案前幾天就曾在臉書上寫下「我會給你知道後悔兩個字怎麼寫」、「這種人生已經沒有什麼好留戀了」等字句,動手殺人似乎早有蹤跡可循。

奇怪的是,陳男雖稱5年前與洪女為申請中低收入戶而離婚,但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卻在去年7月才接獲洪女申請,洪女僅領取5次3800元的兒少就學補助金。

嫌犯駕駛銀色轎車撞破鐵捲門。(記者黃欣柏攝)

嫌犯駕駛銀色轎車撞破鐵捲門。(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