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抄捷徑困墓仔埔 大學生嚇到鬼打牆

受困的陳姓大學生傳給父親的google圖資顯示的現在位置。(記者吳世聰翻攝)

受困的陳姓大學生傳給父親的google圖資顯示的現在位置。(記者吳世聰翻攝)

2015/03/05 06:00

暗夜受困9小時 Line定位求救

〔記者吳世聰/水上報導〕18歲陳姓男大生從台中騎單車,要回台南白河的阿嬤家過年,他透過Google地圖走捷徑,卻誤闖嘉義山區的亂葬崗而繞不出來,陷入「鬼打牆」的窘境,在手機電池耗盡前一刻,他急傳Line求救,凌晨3點被警方找到時,只見他扶著單車站在黑暗中,滿臉驚恐,全身顫抖,家屬隔天一早就帶他去廟裡「收驚」。

又冷又餓臉發青 除夕急「收驚」

陳姓男大生住在新北市板橋,上月17日小年夜凌晨2點40分,陳父向嘉義水上警分局中庄派出所求援,指當天開車載全家回白河老家過年,大兒子中午在台中下車,要獨自騎單車回白河,但直到深夜,都等不到兒子抵家,直到次日凌晨1點多,卻接到兒子的求救電話,但說不清所在位置,在手機電池耗盡前,兒子Line了一張Google地圖給他,說是當時所在位置。

警方比對地圖,發現男大生受困將軍山靶場一帶的墓仔埔,當地屬嘉義與台南交界,因墓區遼闊,無明顯地標可參考,陳父說,兒子在電話中描述,附近有野狗叫聲及農舍鐵屋等,警方綜合研判,有可能在嘉市第一公墓與將軍山一帶的2條羊腸小徑上。

楊姓警員開車帶陳父前往搜救,直到除夕凌晨3點多終於找到人,只見一片漆黑當中,陳生站在路中間,雙手緊緊握著單車把手,一臉「青筍筍」,身體不自主顫抖,神情緊繃,顯然嚇壞了,看到警察和爸爸現身,整個人才鬆懈下來。

警方將人車載回派出所,提供食物果腹取暖;陳生心有餘悸地說,騎到中庄地區時,眼見天色已晚,為了趕路,他透過Google,找到穿越墓區往白河的捷徑,哪知進去後卻像「鬼打牆」,怎樣也繞不出來,他又冷又餓又累,加上四處都是亂葬崗,在黑夜中,舉目不見人煙,不得不打電話求助。

警方說,水上鄉南鄉村、國姓村及台南市白河區的將軍山交界處,清代起就是亂葬崗,也是嘉義縣、市政府規劃的公墓園區,當地徑錯綜複雜,平時除農民及清明掃墓時期,少有人進入,且將軍山有軍方靶場管制區,只在清明節開放,陳生可能因此受困。

至於手機地圖導航出包,縣警局科偵組長蘇俊冠說,Google圖資顯示的路線圖,是依衛星定位指示道路動線,且不是同步更新圖資,特別是偏遠地區小路,路況易有變化,用路人使用時更應謹慎。

陳姓大學生受困處鄰近水上鄉南鄉村境內,白天一眼望去都是墓園。(記者吳世聰翻攝)

陳姓大學生受困處鄰近水上鄉南鄉村境內,白天一眼望去都是墓園。(記者吳世聰翻攝)

陳姓大學生被找到的地方,毫無人煙,連路燈都沒有。(記者吳世聰翻攝)

陳姓大學生被找到的地方,毫無人煙,連路燈都沒有。(記者吳世聰翻攝)

表格

表格

製圖

製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