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硬騎風櫃嘴上坡 軟腳求警載回

李姓高職生騎單車挑戰風櫃嘴路線,到半路腳軟報警求助。(記者吳政峰翻攝)

李姓高職生騎單車挑戰風櫃嘴路線,到半路腳軟報警求助。(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3/04 06:00

搭警車抵風櫃嘴 還是沒力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坡陡腳更抖!17歲李姓高職生日前從台北市騎自行車往新北市萬里,想上坡挑戰單車族勝地「風櫃嘴」,沒想到騎到一半「軟腳」,只好打給110求助,先請求「載上風櫃嘴」,不料到目的地還是沒力,又請警方「乾脆載到台北市區」,新北市警金山分局崁腳派出所警員童誌良最後開了13公里,載他下山到士林,結束這場「攻山軟腳記」。

常騎單車旅行 意外腿抖

李男表示,自己平時有騎自行車旅行的習慣,自認可以勝任長途跋涉,1日早上從台北市開始騎,沿著台二線(濱海公路)往新北市萬里方向,並轉北28線挑戰風櫃嘴,體驗這條熱門的自行車路線,沒想到太輕忽坡陡,騎到一半竟然軟腳,站在路邊一直抖。

時值細雨濛濛,一名路過女車友好心要陪騎,但李男頻頻揮手表示「我不要騎了」,員警獲報到場,想帶李男回警局休息,但被拒絕,反要求警方連人帶車將他送到目的地「風櫃嘴」。由於自行車體積太大,現場眾人費了一番功夫才將車輪拆下,把它塞入車內。

不料警車開抵8公里外的風櫃嘴時,李男見起大霧,寸步難行,又請員警載至5公里外的外雙溪,員警只能好人當到底,行駛到山下的至善路三段時,李男才喊停,接著把自行車搬下車,裝妥、道謝後揚長而去,留下一臉苦笑的員警。

車友建議先騎丘陵地

車友吳仲民表示,往風櫃嘴的道路為緩長坡,建議騎該處之前,先從難度較低的丘陵訓練起,且務必隨身攜帶風衣禦寒;另名戴姓車友則說,騎長途與陡坡之前最好先吃根香蕉再上,以防抽筋。

李姓高職生還勞煩警察幫他把自行車輪拆下搬入警車。(記者吳政峰翻攝)

李姓高職生還勞煩警察幫他把自行車輪拆下搬入警車。(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