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奸商騙倒軍情局 拐走1.3億

2015/03/04 06:00

兩罪各判三年、一年半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男子高天龍以假投資為名,向軍情局外圍組織「上海印刷廠」詐得一億三千六百九十九萬餘元,最高法院依連續行使偽造私文書、背信等罪,將高各判刑三年、一年六個月,全案確定。

至於由軍情局少將副局長退休轉任上海印刷廠董事長的夏瀛清,先前高等法院已依背信罪判刑六個月,可易科罰金確定。

上海印刷廠是軍情局轉投資設立,歷任董事長、總經理、監察人及財務經理等重要職務人員,都由軍情局長指派該局上校以上退伍軍官擔任。

判決指出,九十三年九月間,現年五十九歲的男子高天龍因經營的友景公司面臨倒閉,亟需資金挹注,高得知上海印刷廠出售台北市忠孝東路的舊廠房後,有高達四億元的閒置資金,高假借與中華投資公司合作印製中華電信公司黃頁電話簿的名義,找上海印刷廠投資,夏瀛清不置可否。

請前立委許舒博關說

高天龍遂設法透過當時的立委許舒博,向時任軍情局長余連發請託關說,再由余連發打電話轉告夏瀛清,夏才買帳,順利詐得投資款,事後余連發向法院作證撇清,指稱當時只要上海印刷廠研究,未要求非照辦不可,獲法院採信。

高院認為,高天龍犯罪情節重大,事後否認犯罪,不知悔改,至今未與上海印刷廠和解及賠償損失,依連續行使偽造私文書罪、背信罪,分別將他判刑三年、一年半,上訴後,最高法院駁回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