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殺2命嫌犯落網嗆警︰是我不想跑

林俊良(中)到友人家中飲酒作樂,警方趁他酒酣耳熱之際,衝入屋內將他逮捕、不費一槍一彈。 (記者林孟婷翻攝)
自由時報電子報關心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

林俊良(中)到友人家中飲酒作樂,警方趁他酒酣耳熱之際,衝入屋內將他逮捕、不費一槍一彈。 (記者林孟婷翻攝) 自由時報電子報關心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

2015/03/03 0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去年7月颱風夜台南仁德的2死槍擊命案,涉嫌開槍殺人的「黑龍」林俊良,逃亡7個多月後,前夜11點多被警方逮捕;林嫌見警上門還嗆,「是我不想跑的,不然你們怎麼抓得到我!」有夠囂張。

警方調查,51歲王進福的親友,積欠林俊良的友人30萬元債款不還,友人向林嫌抱怨,希望能討回欠款,林嫌多次前往王男住處放話。案發前幾天,林嫌前往王男家嗆,「如果再不處理,兩天後,我就會來開槍。」

去年7月「麥德姆」颱風來襲,當晚林俊良前往王男位於仁德的租屋處,當時屋內有6人在泡茶聊天。林嫌持槍進入屋內,與王男、50歲胡來旺等人起衝突,林嫌一氣之下對著王、胡連開3槍,胡中槍身亡,王重傷送醫治療,救治2個月後傷重不治。

警方調閱監視器,從親友訊息中試圖掌握林嫌下落,還曾前往林嫌高雄老家長期埋伏,也清查他的朋友住處,但林嫌真的「很能躲」,宛如「人間蒸發」毫無下落。

警方日前接獲線報,指林嫌在關廟出沒,前晚林嫌前往關廟友人家中飲酒作樂,警方獲報全副武裝、槍枝上膛,見時機成熟衝入屋內,將已有酒意、來不及反抗的林嫌壓制,不費一槍一彈逮捕。

林嫌一度嗆警,「是我不想跑的,不然你們怎麼抓得到我!」並供稱,逃亡期間並不好過,隨時怕警方上門抓他,要靠喝酒、安眠藥才能入睡,「曾夢到王男來找我」。警方追查,林嫌防備心重,逃亡期間,甚至不讓親友知道他在哪,這段期間他大多躲在鹽水友人家中,直到友人生病過世、無人可依靠才「重出江湖」與朋友聯繫,行蹤因此曝光。

警方昨押解林嫌前往鹽水一處菜園要找犯案槍枝,但翻土挖地找了好幾個小時仍沒找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