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擅長以LINE治分局 吳敬田接信義分局長

吳敬田接任信義分局長。(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吳敬田接任信義分局長。(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3/03 06:00

〔記者黃敦硯、陳恩惠、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柯文哲不滿法輪功成員在台北101前,屢遭愛國同心會成員叫囂、辱罵,上任第一天當街指責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如果再有法輪功被打,我就把你換掉!」李德威隨即退休,信義分局長因此懸缺1個月,至昨天總算拍板定案,由原士林分局長吳敬田調任。

負法輪功問題及維護101重任

吳敬田警察大學50期畢業,2年前擔任文山二警分局長,就「以LINE治分局」,曾任信義分局二組組長,群眾運動是其負責業務,此次調派他接任信義分局,警界認為,應是借重過去處理相關業務的長才。

吳上任後,除要防止法輪功成員不受愛國同心會成員叫囂、騷擾,更因有挺伊斯蘭國(ISIS)推特帳戶PO出台北101大樓被攻擊的照片,他也要負責101的維安重任。

對法輪功問題,吳敬田說,警方依法維護法律尊嚴,也會尊重和平表達言論自由的行為;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說,尊重警政署的任命安排。

柯文哲不滿法輪功成員屢遭愛國同心會成員騷擾,公開要求信義分局長李德威須避免讓此事再發生,否則撤換職務,李德威後來以生涯規劃為由,上月1日提前退休,信義分局長一職懸缺迄今,此事也引起李德威的女兒在臉書對柯P表達不滿。

警政署︰整體作業非因柯市長喊話

柯文哲上月26日向警政署喊話,要求儘速指派信義分局長接任人選,警政署選在柯P喊話後第5天派任,是否與此有關?警政署表示,此次是全國6都直轄市分局長一併考量,分局長人事案需與直轄市長協調,是整體作業完成後才統一發布,並非柯市長喊話才加緊作業。

法輪功成員在台北101前練功情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法輪功成員在台北101前練功情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