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認證「腦殘沒藥醫」 女罵網友無罪

2015/03/01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蘇姓男子打算到台南過年,在網路上貼文詢問旅遊資訊,卻被網友噓指不做功課,蘇男不滿,再發文《台南版有些人是不是精神有問題》,引發陳姓女子不滿,回文「腦殘沒藥醫」,蘇男提起侮辱告訴,法官認為蘇男行為除引起多數台南版友不快之外,且與「腦殘沒藥醫」意義相去不遠,經法官認證,陳女獲判無罪。

蘇男去年1月31日晚間6時許,在PTT台南版發文《台南好吃的》,向網友詢問美食以及夜市資訊,以及從台北要如何前往等問題,隨後有不少網友熱心提供資訊,但也有不少網友譏諷他是「伸手牌」,批評他不會自己上網做功課。

蘇男不甘受辱,在當晚9時許再度發文《台南版有些人是不是精神有問題》表達不滿,隨即引起網路論戰,不少網友和蘇男互嗆「精神有問題」、「該吃藥了」、「精障」,各種情緒性字眼出現貼文回應上,此時陳女也加入戰局,留下「腦殘沒藥醫」文字。

蘇男將對話內容存檔後,對陳女提起公然侮辱告訴;庭訊時,陳女辯稱自己並未指名道姓,蘇男不需對號入座。

法官︰網路罵人與腦殘無異

法官認為,台南旅遊發達,相關資訊在網路上可輕易搜尋到,網友質疑蘇男不做功課,是網路上的常態,但蘇男隨即發出《台南版有些人是不是精神有問題》,的確會引起多數台南版友不快,蘇男張貼這篇文章,不但沒有得到相關資訊,反而聚焦於「神經病」、「精障」等話語,和「腦殘沒藥醫」是用以評論做事不經思索、智商較低、愚笨、行為模式不合情理而與一般人不同等情況,相去不遠,並未超越合理評論,加上並非直接羞辱蘇男人格,判決陳女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