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託! 子女不是父母的財產

2015/03/01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中正大學法律系副教授王正嘉表示,林姓女子帶著孩子自殺,未來將面臨殺人罪刑責,由於2個小孩未滿12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112條規定,還要對行為人加重刑罰至2分之1;不過林女有憂鬱症病史,法官在審理時會斟酌其犯罪時的精神狀態來考量刑期。

王正嘉說,2個小孩年紀尚小,並不了解死亡的意義,而是林女在安排整個過程,即使小孩有寫遺書或同意,也有可能是大人操縱所致,並不屬於加工自殺罪。

嘉基醫院精神科醫師胡學錦說,有些父母的觀念認為孩子是自己的財產,要離開人世也想把孩子帶走;也有父母可能因精神疾病症狀干擾,產生幻聽、妄想,而危害到孩子的生命安全。胡學錦說,抗憂鬱症藥物並不會有如抗生素等藥物有抗藥性的問題,而是病情有變化,可能加重而需要調整劑量或換藥物治療;他呼籲,周遭有長期憂鬱症患者,親友要時常關心病人的精神與情緒,並提高警覺,若發現病人情緒低落或精神狀態異常,應立刻協助就醫,避免悲劇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