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兒女自殺 豪宅媳婦命危

2015/03/01 06:00

〔記者余雪蘭、丁偉杰、蘇孟娟、許國楨/綜合報導〕有憂鬱症病史的林姓母親帶著8歲女兒與3歲兒子,前往嘉縣民雄鄉一家摩鐵投宿卻服藥自殺,子女身亡,林女命危;但林女家境富裕,與夫感情不錯,現場4封遺書未交代尋短原因,為何求死?令人費解。

至於林女殺死一雙兒女,檢方指她涉及刑法第271條的殺人罪,最重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徒刑,檢察官會追究刑責。

警方調查,林女(32歲)前天傍晚5點多,開進口的mini cooper自小客車,帶子女投宿民雄鄉摩鐵,昨天上午11點半,3人未出來吃早餐,到了中午退房時間,櫃檯打內線無人接聽,派員進入查看,發現3人蓋被躺床上叫不醒,嚇得報案。救護人員到場,女童與弟弟已死,林女仍有呼吸心跳,送嘉基醫院經洗胃搶救,至昨晚昏迷指數3,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黃姓丈夫與親人昨天下午趕到摩鐵,見到2個孩子死在床上,外婆哭喊「我ㄟ乖孫!」即癱軟在地,黃男痛哭說,前天接到妻子簡訊要帶兒女出遊,未料是尋短,自責沒有好好陪妻子。

警方在房間找到約80顆安眠藥的空包裝、空酒瓶,以及林女用旅館便條紙寫了4張遺書;檢警偕法醫相驗,2童並無外傷,初判服藥過量致死。

林女給丈夫的2張遺書中,叮嚀丈夫要好好打拚事業,她與小孩會在天上看著他成功,並說自己是絆腳石,「對不起,我把兒女帶走」;一封遺書請父母原諒她的不孝;還有一封寫給親友表達感謝照顧。

黃姓丈夫說,妻子因晚上睡不著,會到診所拿藥,夫妻並無重大衝突;幼女就讀的學校指出,女童個性活潑且表現良好,傳出憾事令人難過,林女曾認捐該班數月訂報費用。

林女是家庭主婦,公公開預拌混凝土工廠,丈夫在該工廠任職,家住台中七期重劃區豪宅;記者昨到林女住處訪查,大樓管理員說,常見全家外出用餐或散步,互動親密。

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指出,該個案過去未有過家暴、兒虐,據了解,夫妻在事發前一晚有吵架;台中市教育局已請學校加強同學心理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