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屁孩當街試槍射5店 警所旁銀行也敢砰

2嫌使用的瓦斯槍、鋼珠彈及瓦斯瓶。(記者游太郎攝)

2嫌使用的瓦斯槍、鋼珠彈及瓦斯瓶。(記者游太郎攝)

2015/02/28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21歲的賴姓及陳姓男子,日前網購了3000元的瓦斯槍、鋼珠彈,首次試槍無法擊發,送修後昨天凌晨竟開車繞行花蓮市區試槍,50分鐘內陸續打破1車、便當店及咖啡店等5家營業場所的玻璃,連緊鄰派出所的銀行也遭殃,警方3小時內就逮到2人法辦。

2同事集資網購瓦斯槍

花蓮警分局指出,賴、陳是超商同事,日前集資在網路購得瓦斯槍、鋼珠及瓦斯罐等,沒想到試槍時卡彈,經賣家送修後,前天深夜11時許開著朋友的白色轎車,先到花蓮市菁華橋友人住處取槍,11時30分許,對空擊發試3、4槍後,決定試試鋼珠的威力,開槍擊破橋邊汽車擋風玻璃。

2人不過癮,凌晨由賴男駕車在花蓮市區亂晃,輪流朝三民街佳姿幼兒園、和平路鮮知味便當店、林森路合作金庫北花蓮分行、中正路星巴客咖啡店及中山路WEME服飾店開槍,前後歷時約50分鐘。

2人試槍時,星巴客咖啡店等處的玻璃應聲破裂,鮮知味便當店的玻璃清楚留下彈孔,滿地玻璃碎片,花蓮警分局長楊國祥指示偵查隊及轄區派出所偵辦。

警方透過監視器掌握到作案轎車,派出大批警力在市區清查,凌晨2時半在花蓮市和平路發現轎車,員警隨即攔車盤查,將人帶回,2人坦承犯案,隨後至住處起出涉案的瓦斯槍及鋼珠等。

2人落網裝孬說:抱歉

警方偵訊時告知2人,被開槍的合庫北花蓮分行就緊鄰中山派出所,2人還裝孬說:「抱歉啦!眼瞎沒看到派出所在旁邊!」

花蓮警分局偵查隊長韓修愛說,由於5處被槍擊的商家及銀行,均由同家保全公司負責,一度傳出可能涉及商業糾葛,經追查後發現,單純為試槍隨機亂開,初估財損約20萬元,幸未遭成傷亡。

由於部分店家被開槍時仍有人在店內,警方訊後將2嫌依殺人未遂、違反槍砲條例、毀損及恐嚇罪嫌移送法辦。

2男隨機試槍路線示意圖。(記者游太郎攝)

2男隨機試槍路線示意圖。(記者游太郎攝)

到處亂試槍的21歲賴姓男子。(記者游太郎攝)

到處亂試槍的21歲賴姓男子。(記者游太郎攝)

負責開車的21歲陳姓男子。(記者游太郎攝)

負責開車的21歲陳姓男子。(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