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糾眾尋仇 警攔截逮43人

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基隆河9號水門,25日晚間發生的近百名黑衣人聚集事件。(記者劉慶侯攝)

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基隆河9號水門,25日晚間發生的近百名黑衣人聚集事件。(記者劉慶侯攝)

2015/02/27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25日晚間,近百名黑衣人聚集在北市林安泰古厝旁水門,警方獲報攔下43人,發現他們均是竹聯幫宏仁會成員,正準備「出兵」到竹聯幫雷堂圍事的酒店砸店示威,所幸警方攔截破局,才未釀生事端。

據指出,由於黑衣人動輒聚眾引發外界關注,竹聯幫警覺事態釀大,雷堂昨日緊急與宏仁會和解,希望「以和為貴」,但警方已介入蒐證中。

25日晚間9時,北市警中山分局接到通報,指稱林安泰古厝旁的基隆河9號水門內,有逾百名不明黑衣人聚集,可能發生滋擾鬥毆,警方快速打擊部隊趕到時,有一半黑衣人一哄而散,警方攔截逗留現場的黑衣人帶回調查,昨下午將43人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台北簡易庭裁處,並針對幫派暴力滋擾事件展開蒐報。

警方調查,雷堂份子與宏仁會成員間有債務糾紛,雷堂日前號召百名黑衣小弟,以開車、騎車方式,到宏仁會位於北市信義區六張犁和大安區的3個據點、宮廟繞行示威,雷堂小弟事後還在臉書嗆聲宏仁會「衰小」。

準備砸酒店示威

宏仁會大哥得知,25日也鳩聚人馬在基隆河9號水門聚集,準備「實質反制」,選定要去林森北路雷堂圍事的2家酒店砸店教訓。

警方案發當晚懷疑是7名各自駕駛賓士和BMW轎車的「少年阿兄」(年輕的大哥)糾眾到場準備鬥毆,但大家都否認意圖滋事,辯稱「開車到公園閒晃」,也說互不認識。警方調派大型客車將一干人等載往圓山派出所調查過濾,才查出是宏仁會準備聚集砸店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