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 爭議不斷

中華統一促進黨台中孫臏黨部主委江瑞麟(右二)帶人到被害人公司討債。(記者李忠憲翻攝)

中華統一促進黨台中孫臏黨部主委江瑞麟(右二)帶人到被害人公司討債。(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5/02/12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竹聯幫精神領袖「白狼」張安樂93年在中國廣州黃花崗成立「保衛中華大同盟」,隔年改組成立「中華統一促進黨」(簡稱統促黨),其後爭議不斷,包括到機場保護引發爭議的公務員郭冠英、抗議來台為88災民祈福的達賴喇嘛等。

去年太陽花學運時期,張安樂更曾率眾到立法院示威,引發暴力衝突。

由於白狼的背景,警方也高度懷疑,統促黨是以合法政黨活動來掩護幫派不法行動。101年間,新竹警方破獲暴力討債集團,嫌犯中就有統促黨副主委游家豪。102年間,該黨桃園葉適黨部主委王煥華也因暴力討債遭警方送辦,昨天台中孫臏黨部主委江瑞麟又被移送,警方未來勢必要嚴加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