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孫臏黨部主委 不還錢就割腎暴力討債

中華統一促進黨台中孫臏黨部主委江瑞麟(中)帶人到被害人公司討債。(記者李忠憲翻攝)

中華統一促進黨台中孫臏黨部主委江瑞麟(中)帶人到被害人公司討債。(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5/02/12 06:00

〔記者李忠憲、劉慶侯、許國楨/綜合報導〕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昨破獲一個暴力討債集團,仗勢人多以言語恐嚇「不還錢要割腎」,強逼對方還債牟利,主嫌江瑞麟除是竹聯幫忠堂台中分會大老,還是「白狼」張安樂所創「中華統一促進黨台中孫臏黨部」主任委員,警方懷疑幫派透過合法政黨掩護不法活動,立即提報治平專案,除依妨害自由等罪嫌法辦江男等6嫌,並將持續監控,若有不法絕對嚴辦。

白狼代喊冤:檢警刻意抹黑統促黨

「白狼」昨受訪時表示,江瑞麟事實上已退出江湖許久,此次是受朋友請託前去關心,對他們是人之常情。他昨晚直接向江詢問了解內情,相信江並未介入暴力討債糾紛。江瑞麟早已獲得交保,在家休息,就是最好證明。「白狼」並認為,這整件事應是檢警對統促黨的刻意抹黑,藉機生事製造新聞。

記者昨實地查訪位在中市西屯區中平路的孫臏黨部,發現是一處民宅,並未懸掛招牌。屋內人員表示現址是中華民國忠義同志會第五分會,原本的孫臏黨部已搬走,但不清楚遷移至何處。

台中市警方接獲檢舉,綽號「江頭」的59歲男子江瑞麟,是竹聯幫忠堂台中分會大老,為賴姓堂主的左右手,96年間就曾涉及暴力討債,被刑事局及台中警方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送辦,服刑後出獄,仍位居忠堂台中分會要職。

去年6月,張安樂出資,與江瑞麟輔導創建台中孫臏黨部,張並在成立大會當天致詞時宣布江出任黨部主委,並資助活動經費,其後江再邀約竹聯幫眾入黨。

江昨向員警供稱,當初是張安樂主動找他擔任主委,成立大會更風光辦在大飯店裡並合照。

警方調查,江瑞麟透過友人得知有商家欠錢不還,便主動糾眾「協助」討債,藉此從中獲利,其中包括疑欠債5千萬元的西屯區大墩十九街的慈惠堂,江男取得被害人相關資料,仗著人多勢眾,到被害人家中或公司出言恐嚇,甚至揚言「不還錢,就割腎抵債」,令被害人心生畏懼。

警方經掌握3名被害人,立刻向台中地檢署報請指揮,經跟監數月後見時機成熟,本月5日兵分10路前往孫臏黨部及忠堂台中分會堂口逮捕江男及廖芳馗等6嫌。

中華統一促進黨台中孫臏黨部主委江瑞麟(右二)等人涉及暴力討債,遭警方法辦。(記者李忠憲翻攝)

中華統一促進黨台中孫臏黨部主委江瑞麟(右二)等人涉及暴力討債,遭警方法辦。(記者李忠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