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裝台電人員 警破山老鼠集團

中市警方追緝山老鼠集團,商借台電工程車將偷運台灣櫸木的大貨卡堵在路中。(記者林良昇翻攝)

中市警方追緝山老鼠集團,商借台電工程車將偷運台灣櫸木的大貨卡堵在路中。(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5/02/02 06:00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警方為追緝山老鼠集團,和台電商借工程車喬裝台電人員,10名幹員在車內騙過把風,公務車還在羊腸小徑上卡住運林木的大貨卡,前後包抄,集團成員含主嫌邱戍強等11名台灣人、2名越南逃逸外勞被逮,依違反森林法送辦。

頂9度低溫 埋伏10小時

檢警鎖定由37歲男子邱戍強、39歲男子曲振瑞組織的山老鼠集團進行偵辦,發現邱男等人涉嫌以台中市東勢區林地為淘金地,雇用挖土機具、逃逸外勞做苦力,盜採國有林木,一年來約獲利3千多萬。

檢警發現,該集團警覺性高,分工細膩,還成立俗稱「叫水」的把風車隊,負責在載運林木下山前探路巡邏,查看有無警方埋伏,並以無線電通知同夥,查緝難度高。

商借工程車 堵住大貨卡

警方多次勘查,發現該集團必經一處白布帆大橋,且該橋正巧在施工,檢警靈機一動,向台電公司商借黃色工程車,2名幹員喬裝工程人員、8名幹員躲在後車斗,將車卡在羊腸小徑,大貨卡無法輕易通過,還有超過30名幹員頂著山區的9度低溫埋伏。

起出台灣櫸木 逮捕13人

經逾10小時漫長守候,昨一早6時許,把風車隊幾度路過不覺奇怪,邱男等人中招,將載送台灣櫸木的大貨卡開至橋樑附近,但被工程車擋住方向,減速慢行,3組攔截警力見時機成熟,實行口袋戰術,包圍邱男車隊,邱男等人動彈不得,只好認命被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