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檢搭小黃 點醒挨詐商人

2015/01/31 06:00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17歲陳姓車手假冒檢察官,從台中搭高鐵、計程車,至高雄程姓商人住處取款130萬元現金,所幸程給錢後驚覺「檢仔不會搭計程車辦公」,立刻開車追逐攔車,逮到車手保住130萬血汗錢。

就讀某高職夜間部的陳少,缺錢花用,被詐騙集團吸收為車手,日前假冒台北地院檢察署檢察官,向51歲程姓商人誆稱,其證件被盜用犯案,需繳交130萬元由法院代管,才能免除刑責,並約定在程的燕巢家門口交款。

4小時後,陳嫌和另名男子搭小黃抵達,程給錢後,驚覺「檢仔不會搭計程車辦公」,得知受騙後,飛車追趕搭載歹徒的小黃,並打電話報警。程追逐2、3公里後攔下該計程車,2名歹徒開車門落跑,程緊追著拿錢的陳嫌,並大喊「詐騙集團」,附近加油站員工、民眾和警方圍捕,陳嫌束手就擒,另名同夥逃之夭夭。

陳少落網後坦承犯案,但堅不吐露幕後主嫌,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岡山警分局偵查隊發現,陳姓車手以同樣手法,涉及高屏地區另4件詐騙案,至少得手500萬元。隊長楊廷祥說,詐騙集團成員多在網咖網羅缺錢青少年充當車手,每次作案酬勞僅2000元,且作案2、3次就換人,近來桃園、台中、嘉義等地車手常搭高鐵南下作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