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繕沒申請 北市府要罰

劇組工作人員拿出大黑布,阻撓記者採訪。(記者劉信德攝)

劇組工作人員拿出大黑布,阻撓記者採訪。(記者劉信德攝)

2015/01/30 06:00

〔記者游蓓茹、涂鉅旻、邱紹雯、張菁雅/綜合報導〕對於這起拍片意外,北市文化局說,「沉默」國際劇組未向北市府申請電影金額補助,當初提出申請搭建「臨時性展演設施」的位置,與昨天倒塌的「既有建物」位置不同,既有建物不管是修繕或拆除,都要跟建管處報備,劇組疑似私自偷跑、開拍。

北市建管處使用管理科長洪德豪指出,倒塌的建築屬「既有違建」,倒塌後,劇組須清除善後,不得回復其樣貌。除了倒塌處,該團隊在中影內還有六處臨時性展演設施,須向建管處申請「臨時性展演設施」許可,同時附上建築師簽證,但該團隊完全沒提出申請。

兩週內沒補手續就拆除

洪德豪說,該團隊已違「建築法」第廿五條規定,因此將依該法第八十六條,對團隊裁罰建築造價千分之五十的罰鍰;而這六處也將依違建查報,限團隊十四天補辦手續,如逾期未辦理,將強制拆除。

另外,北市勞檢處昨也派員前往調查,勞檢處處長鄒子廉說,現場發現「老舊建築」上搭建臨時場景,場景穩定性不足,造成既有建築物倒塌,初步認定是職業災害,後續仍將釐清雇主是否違反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法規,若雇主未做好防護設備,造成勞工死亡,依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易科卅萬元以下罰金。

「沉默」去年獲得中市政府六百萬元拍片補助,三月將到台中使用造浪池拍攝海景,市長林佳龍昨第一時間得知意外,立刻指示新聞局長卓冠廷向劇組表達慰問。

卓冠廷表示,到台中拍片時程會再討論,但合作不會生變。另外,在使用造浪池拍攝期間,也會要求劇組做好安全防護措施。

劇組工作人的大黑布,直接擋住記者拍攝。(記者劉信德攝)

劇組工作人的大黑布,直接擋住記者拍攝。(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