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火噬父傷母 少女跳5樓幸運保命

4口之家暗夜逃生,19歲兒子蹲坐窗邊待援獲救。(中央社)

4口之家暗夜逃生,19歲兒子蹲坐窗邊待援獲救。(中央社)

2015/01/28 06:00

〔記者姚岳宏、徐聖倫、謝佳君/綜合報導〕台北市基隆路二段一棟12層大樓的5樓昨晨4點起火,46歲男屋主馬文昌不幸被燒成焦屍,19歲兒子蹲坐窗台被雲梯車救下,45歲女主人許淑惠在廚房昏倒被消防員救出,至於15歲女兒因受不了高溫,從5樓陽台一躍而下,幸一樓遮雨棚緩衝,幸運僅雙腿挫傷,一場火造成1死3傷。

一樓遮雨棚緩衝

警消鑑識研判,火警原因應是客廳沙發後方延長線短路,致引燃沙發及延燒客廳,加上客廳一半區域放置營業用事務機,阻擋逃生,確切起火原因還要釐清。

昨天這場奪命火,為台北市近一個月來第4起人命傷亡火警,已造成5人死亡,馬家母女有吸入性嗆傷,插管治療後,生命跡象穩定。

哥窗戶待援獲救

死者馬文昌的哥哥,是消防署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副主任、兼任國搜中心副隊長的馬武雄,他獲悉噩耗,請假趕赴醫院協助處理後事,他情緒低落,僅稱是家裡私事,不願多談。

據了解,馬家習慣母子同睡一間,父女同睡一間,被救出的兒子驚魂未定說,他睡到一半被母親叫醒,當時屋內已飄進濃煙,母親開門,說要去叫爸爸他們逃生,沒想到媽媽一去就沒回來。

兒子說,當時很嗆、很熱,開窗戶蹲坐在外面待救,此時看到妹妹出現在同側客廳陽台,但那頭火煙很大,他大叫妹妹「來這邊比較安全」,妹妹似乎沒聽到,竟直接往下跳。

鄰居說,馬文昌從事大型事務機出租維修工作,5樓住家有一半位置當辦公室使用,妻子許淑惠在大樓一樓開彩券行,兩層都是租屋,家境小康,馬家待人和善,大兒子就讀南港高工,女兒就讀大安國中,一家人相處融洽,不料遭此劫難。

昨天意外傳出後,南港高工與大安國中均表示,校方與家長會昨已前往醫院慰助,並會協助心理輔導。大安國中還說,馬家女兒相當乖巧,今年就要參加國中會考,學校會先讓她平復情緒,其他同學也為她祈福打氣。

少女從5樓跳下時剛好跌落到半圓型雨遮,卸下大部力道,幸運僅受輕傷。(記者姚岳宏攝)

少女從5樓跳下時剛好跌落到半圓型雨遮,卸下大部力道,幸運僅受輕傷。(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