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話罵法警三字經 判無罪

2015/01/26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徐姓中年男子102年4度打電話到法務部檢舉法官、檢察官,徐男和接電話的法警長、法警起爭執,竟以三字經、「狗屁啦」等粗話辱罵,其中吳姓法警最衰,遭連珠炮國罵17次,徐挨告後,堅稱「三字經是口頭禪」,無侮辱之意,一審依刑法「侮辱公務員罪」,判徐男拘役80天,但高等法院認為,徐並非在法警室「當場」涉及侮辱行為,不符法律構成要件,改判無罪定讞。

一審認定,刑法「侮辱公務員罪」雖以「當場」侮辱公務員為要件,但不以「當面」為限,徐在電話中辱罵執法的,法警仍算「當場辱罵」。高院則指出,發生地應是公務員執行職務的場所,所以徐男不算「當場」所為。

執業律師張立業說,法律保護的是公務員執行職務的尊嚴,「當場」指的應是法警室,高院法律見解符合立法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