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到9年高齡胎 不到1天爆胎撞車

柯姓男子所購買二手輪胎上,標示為2004年第12週所出廠,已經出廠了9年。(圖:翻攝自柯姓男子的網站)

柯姓男子所購買二手輪胎上,標示為2004年第12週所出廠,已經出廠了9年。(圖:翻攝自柯姓男子的網站)

2015/01/26 06:00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危險啊!出廠9年的輪胎還在賣,車主用不到一天就爆胎!

柯姓男子買到出廠已9年的「高齡」已落地二手輪胎,隔天開車上路就在國道爆胎,車子撞上安全島,造成車損,憤而對輪胎行老闆求償。法院判輪胎行老闆廖男須依「瑕疵給付」,賠償柯男20萬5433元。

判決書指出,柯男102年4月2日,到台中市廖男的二手輪胎行,以1萬3500元買了4個輪胎及輪圈,隔天就在高速公路爆胎,致柯的車撞上安全島,車身損毀。

柯發現輪胎出廠已9年,逾輪胎公司的保固期,廖卻未明確告知,要求賠償車損及精神損失100萬元,一審判廖要賠償輪胎及修車費用20萬5433元。

「輪胎使用期最多8年」

廖不服上訴,辯稱出售的輪胎雖是二手貨,但胎溝深度及胎紋都符合標準,車禍主因是柯的輪胎被不明物刺破,與輪胎品質無關。

台中高分院審理時,法官函請輪胎公司鑑定,發現這組輪胎保固期限為5年,廖出售時,其膠底部位已龜裂,已有老化現象;法官詢問台灣省汽車輪胎同業公會聯合會意見,回函指稱,輪胎使用期限最多只有8年,出廠9年的輪胎已不宜安裝在車輛上。

輪胎行老闆判賠20萬

法官認為,廖出售出廠9年的輪胎給顧客,已構成「瑕疵給付」,判賠償柯男拖吊、汽車修理等費用共20萬5433元。

柯姓男子購買二手輪胎,不到一天就在高速公路爆胎,撞上安全島。(圖:翻攝自柯姓男子的網站)

柯姓男子購買二手輪胎,不到一天就在高速公路爆胎,撞上安全島。(圖:翻攝自柯姓男子的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