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街信號彈火攻 屁孩鋁棒打爆警頭

三峽警分局長葉爾煙慰問受傷的許員。(記者余衡翻攝)

三峽警分局長葉爾煙慰問受傷的許員。(記者余衡翻攝)

2015/01/26 06:0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大膽屁孩當街襲警,刑警薛貞國被打死的事件差點重演!

稱警沒穿制服 誤認是仇家

17歲劉少為替受欺負的弟弟出頭,前晚撂人,且約對方在新北市三峽談判,警方前往處理,三峽派出所警員許智凱穿白色外套,疑被黃姓少年與男子陳壬豪看成「對方人馬」,遭鋁棒狂毆頭部濺血,還差點被信號彈灼傷,另名警察的外套,也被信號彈火光燒焦,2人仍奮力制伏黃少。

陳男事後出面說明,表示與黃少都不知許是警察,他們純粹是為了朋友才情義相挺,也不知劉男的弟弟受什麼委屈,警訊後將黃少、陳男及劉男等3人依殺人未遂、妨害公務及公共危險罪送辦;許員因頭傷在醫院休養,表明不願和解,對於穿白色外套被誤認,他說當時備勤,接到任務連忙拿起白外套,穿上趕赴現場。

撂20多人尋仇 警獲報到場

警方調查,劉姓少年的弟弟,去年到三峽一所國中就讀,因身材瘦小在校受欺負,劉得知用通訊軟體,找來黃少、陳男等20多人,前晚分乘多輛遮蓋車牌的汽機車,從永和樂華夜市前往三峽,找另一派帶頭的莫姓男子報復,雙方約在中園國小附近談判;先到達的莫男等人「很吵」,晚間9點多被民眾檢舉,中園國小附近有人放煙火妨害安寧,警方趕來處理。

1警頭破血流 1警外套燒焦

警方見10多名青少年在現場吆喝騷動,立即請求支援,大批警力到場,盤查身分後讓他們離去,這時附近路口,突然聚集約20多名青少年,按喇叭挑釁,警員許智凱大喊:「警察!」並打算制止。

未料17歲黃少與20歲男子陳壬豪,混亂間見穿白色外套的許員,以為是「對方的人」,分持鋁棒及信號彈衝出,劈頭往他頭上猛敲猛砸,許員被引燃的信號彈火光,照得睜不開眼,接連挨了數棍,造成頭部左側15公分撕裂傷,另一警員戴中原的警用外套也被燒焦,2人仍奮勇力擒黃少,其餘同夥則逃走。

1滋事少年 屢扮黑衣人

去年9月夜店殺警案後,大安森林公園曾聚集大批黑衣人,當時黃少也在其中,警方對他經常扮演「黑衣人」搖頭不已。

黃姓少年持鋁棒痛毆警員。(記者余衡攝)

黃姓少年持鋁棒痛毆警員。(記者余衡攝)

黃姓少年在信號彈火光中持球棒毆警。(記者余衡翻攝)

黃姓少年在信號彈火光中持球棒毆警。(記者余衡翻攝)

警方將黃男(左一)、陳壬豪(左二)及劉男(右二)函送法辦。(記者余衡攝)

警方將黃男(左一)、陳壬豪(左二)及劉男(右二)函送法辦。(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