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撞警逃逸 被大學生追回

正義攔車的男大生藍翊城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該做的事」。(記者姜翔攝)

正義攔車的男大生藍翊城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該做的事」。(記者姜翔攝)

2015/01/23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中山分局圓山派出所員警周彥傑,退勤後騎車經過車禍現場時主動協助,卻遭酒駕車輛高速衝撞,頭撞前擋風玻璃,再彈飛到車道,見義勇為的大學生藍翊城,一路騎機車尾隨攔截肇事車,將嫌犯押回案發現場。

周員經送醫急救,暫無生命危險,但出現失憶、語無倫次,得住院觀察。周員被撞時,戴全罩式安全帽,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7歲警員周彥傑前晚7時退勤後,騎車赴鄰里辦公室處理業務,他自民族東路轉進雙城街口,適逢許姓女機車騎士和鄭姓計程車司機有擦撞事故,周員主動上前,用粉筆做事故定位、移車、拍照。

不料,從事房地產業的陳銘光,酒駕快速轉入雙城街,沒發現前方狀況,自後高速衝撞,周員被撞到引擎蓋,頭再重撞前擋風玻璃,最後翻至對向車道,許女也受擦撞傷,陳嫌加速逃逸。

當時正值交通尖峰時間,周員躺在中央分隔線上,為防周員遭車輾,有熱心駕駛停車幫他擋住、警示,有人疏導車流,也有人打119求救。

22歲男大生藍翊城騎車沿途追趕陳嫌,趁他被困車陣,叫他開車窗,馬上聞到濃濃酒味,藍即嗆他「你撞到人,不用下車嗎?」「不要再跑了,我已經把車號記下來了」,陳騙稱會回去。

沒想到綠燈時,陳又逃逸,藍翊城再度追趕至中山北路、德惠街口等紅燈時,警告他「再這樣我就報警」,最後由藍男監督他回車禍現場。

陳嫌酒測值高達0.77毫克,他承認晚餐獨飲3分之1瓶威士忌,但辯稱不知撞到人。

藍翊城謙稱自己只是做「該做的事」,並指陳嫌「沒看過那麼誇張的車禍」,希望周員平安;肇事的46歲陳銘光被警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正義大學生藍翊城追到雙城街口,攔停酒駕肇逃嫌犯陳銘光。(記者劉慶侯翻攝)

正義大學生藍翊城追到雙城街口,攔停酒駕肇逃嫌犯陳銘光。(記者劉慶侯翻攝)

酒醉駕駛撞警肇逃的嫌犯陳銘光,轎車左側前擋風玻璃粉碎。(記者劉慶侯攝)

酒醉駕駛撞警肇逃的嫌犯陳銘光,轎車左側前擋風玻璃粉碎。(記者劉慶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