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撞暈不忘踩煞車 BRT女駕駛勇救全車

女駕駛緊握方向盤,並腳踩煞車,以免車體滑動。(記者林良昇翻攝)

女駕駛緊握方向盤,並腳踩煞車,以免車體滑動。(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5/01/22 06:00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BRT快捷巴士發生驚險車禍,33歲王姓女駕駛開著BRT準備出站時,林姓男子駕駛的休旅車衝上人行道,撞上車體左前側,王女首當其衝,且遭衝擊力撞暈,但她昏迷前奮力緊握方向盤、踩煞車,讓車停止後才癱倒。

女駕駛昏迷送醫

警方表示,前晚8時許,50歲林姓男子駕駛休旅車,行經台灣大道一段,在台中火車站前,高速衝上人行道,路人趕緊閃避,當時BRT準備出站,左前方車頭遭強烈衝撞。

乘客全無恙

驚險畫面昨曝光,車內監視器顯示,BRT當時正準備出站,才剛準備起步,休旅車就衝上人行道,直接衝撞BRT的駕駛座,駕駛王女被撞瞬間,身體幾乎騰空,雙手作勢抱頭,因感覺車體滑行,擔心撞上別人,她竟硬是回過神,趕緊踩煞車,這才昏厥。

車禍發生後,一名見義勇為的路人,狂敲休旅車車窗提醒林男,並試圖從BRT車窗進入車內,想嘗試熄火,但距離不夠,還在原地跳躍好幾次,王女則昏迷,不省人事,車內乘客上前搭救,將她抱下駕駛座,10多分鐘畫面相當驚險。

警方表示,當時BRT上有10名乘客,幸未受傷,林男酒測值為0,頭部撕裂傷,BRT駕駛王女頭部暈眩,雙雙被送醫治療,皆無大礙,肇事原因仍待調查。

休旅車從側面撞上BRT車體。(記者林良昇翻攝)

休旅車從側面撞上BRT車體。(記者林良昇翻攝)

女駕駛隨後昏厥,躺在座椅上,路人透過車窗,想將車輛熄火。(記者林良昇翻攝)

女駕駛隨後昏厥,躺在座椅上,路人透過車窗,想將車輛熄火。(記者林良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