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區最貴豪宅 大門夾死菜鳥保全

警方將保全員郭明聰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將保全員郭明聰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攝)

2015/01/10 06:00

第一天上班就出事

〔記者邱俊福、林美芬/台北報導〕曾被評為「亞洲10大超級豪宅」的台北市信義區「皇翔御琚」,發生車道電動鐵柵門夾死保全員的意外!24歲保全員黃智宇實習期滿,上班首日準備外出簽巡,卻遭社區門口重達上噸的鐵柵門夾住,25分鐘後被救出,因氣胸窒息死亡;當時啟動關鐵柵門的同事郭明聰,嚇得臉色鐵青,頻說「我真的以為他走出去了」。

出事的電動鐵柵門,有紅外線防夾系統,記者昨實地了解,它設在離地30至40公分高的牆柱上;為何防夾系統沒發生作用?是否故障?檢警將了解。

警方調查,黃智宇住新北市汐止區,家境不寬裕,1個月前加入「怡盛保全」,先赴公司各駐點實習,前天成為正式員工,前晚7點派駐到北市忠孝東路5段巷內「皇翔御琚」豪宅,預計支援2天。

該豪宅的行人通道小鐵門因下面輪軸曾損壞,為免過度使用而再度毀損,公司規定凌晨0時至5時,人員由車道的鐵柵門進出。

警方說,昨晨2點半,黃男外出簽巡,要求大門管理室內的23歲郭明聰開門,郭用遙控器開啟鐵柵門,約開了1人半(指身寬)的寬度,不久就再遙控關門,卻突然聽到慘叫聲,跑出來查看,只見黃被夾在鐵柵門與大理石板牆柱之間。

郭見狀,發現鐵柵門已脫軌,他無力推動,又因斷電故障,也無法遙控,連忙以無線電呼叫2名同事趕來幫忙,並打119求助,消防救護人員趕抵,只能用工具破壞大理石板牆柱,25分鐘後救出送醫,仍因氣胸窒息不治。

鐵柵門重達上噸

這座鐵柵門重達上噸,高約2公尺、長約9公尺,開關速度約每秒20公分,不到1分鐘就完全開啟,速度極快。

信義分局封鎖現場採證,將去年9月任職的郭明聰帶回,郭說,他查看監視器畫面沒看到人(大理石板牆柱遮擋郭員視線),以為黃已出去才關門,卻鑄成大錯。

黃的母親、姊姊趕到醫院,傷心欲絕,郭當面道歉,請求原諒;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檢複訊後以3萬元交保候傳。

意外發生後,「皇翔御琚」所屬的怡盛保全,拒絕媒體採訪;怡盛保全屬於怡盛集團,成立於1984年,近10年進軍高檔物業管理及保全業務,台北知名地標台北101大樓、最貴豪宅「帝寶」及前總統陳水扁居住的「寶徠花園廣場」等,都是怡盛負責的物管範圍。

台北市信義區的豪宅「皇翔御琚」發生保全員遭車道電動門夾死意外。(記者邱俊福翻攝)

台北市信義區的豪宅「皇翔御琚」發生保全員遭車道電動門夾死意外。(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