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腦打稿停電 文章不見告台電

2015/01/05 06:0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麥寮鄉日前突然停電,李姓鄉民氣得要告台電公司,因為他用電腦寫文章,卻因停電而不及儲存,致文稿全失,且靈感不再。警獲報後到場拍照存證,李說,將保留法律追訴權,等證據搜集齊全將提告。

去年12月中旬一個下雨天的午後,麥寮橋頭地區突然停電,雲林縣警局台西分局麥寮橋頭派出所接獲李姓男子打110報案,表示要告台電公司雲林營運處麥寮服務所損害他的權益,原因是突如其來的停電,導致他在電腦上寫了一半的文章消失,造成「難以估計」的損失,他要告台電並求償。

林姓、王姓警員趕到「案」發現場,李男指稱,他正在寫「關聖帝君降世濟民、拯救世人的文章」,寫到一半突然停電,他的電腦沒有續電能力,文章因未按「儲存」而直接消失。

2員警依李男要求,拍照存證,但當時仍停電,沒什麼東西可拍,於是依李男要求,拍了那部老舊的桌上型電腦,並詢問損失情形。李男則說,當天他原本靈光乍現、文思泉湧,但文章遺失後,靈感一去不回,再也寫不出來,而文章「無價」,他的損失「無限大」,難以估算,先報警保存證據,他將搜集更多證據後告台電。

執業律師李建忠分析,當天停電原因,若是不可抗力因素造成,或台電事先有預告,那就沒有侵害權利問題;但若是無預警停電,那就有爭議。不過,李男如何證明文章曾經存在?又如何證明思緒一去不復返?舉證並不容易,求償難度高,勝訴機率小。

至於台電公司雲林營運處麥寮服務所昨天只有留守人員,不願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