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撞12車奪2命 殺手搭小黃逃回家

賓士擋風玻璃碎裂,夾著被撞飛死者的毛髮。(記者林嘉東攝)

賓士擋風玻璃碎裂,夾著被撞飛死者的毛髮。(記者林嘉東攝)

2014/12/31 06:00

〔記者林嘉東、吳政峰、俞肇福/基隆報導〕台中海線幫派份子倪揚修,因槍殺台中角頭被判刑11年半,去年獲假釋,前天他回基隆老家,卻酒駕賓士豪華轎車失控,連撞11輛車,再撞死機車騎士林上杰及後座女子王秀真,闖禍後搭計程車逃逸,警方到他家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拿下他。

警方指出,35歲倪揚修於90年到台中闖蕩,跟著北屯區陳姓大哥賺了不少錢,去年假釋出獄後,大哥大手筆送他市價約440萬元的Benz CLS350豪華轎車,肇事後,車上被發現竟有一張「台中市議會停車證」,外傳他是台中市議員的助理,稍晚證實,停車證確由台中市議會發出,檢方深夜已將停車證扣留。

警方說,倪揚修得知54歲母親罹患腎臟病,前天從台中開車回基隆探母,前晚在母親住處喝掉一瓶紅酒,因接到友人電邀,他外出赴基隆廟口吃消夜,前晚11時返家卻在南榮路58號前,失控撞上機車,害死28歲騎士林上杰及後座的39歲王秀真。

倪揚修闖禍後,棄車跑至對向車道,攔下計程車,指示司機迴轉,經過事故現場,無視躺在地上的2人待救,逕自回住處,途中還恐嚇司機「不准說我有喝酒!」

基市警一分局查出賓士車籍登記在倪母名下,趕赴倪家,發現倪揚修躺在床上呼呼大睡,鼻、臉多處挫傷,從倪母口中得知他剛返家,南榮路派出所長李惠煌說,倪某高183公分、100公斤重,一度想掙脫落跑,被6警合力壓制,並用6副手銬銬住;警方對他酒測,發現呼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54毫克,倪居然嗆警:「我跟太陽會精神領袖吳桐潭,還有幾位黑道大哥很熟!」不願製作筆錄。

倪嫌說,是為了閃避一輛機車,加上太累打盹才失控,但不知撞死2人。

警方指出,死者王秀真育有7歲女兒,常去基隆市湯姆熊遊藝場打電動,結識小她11歲的林上杰,她丈夫說,王秀真在湯姆熊負責換代幣,做了1年多,出門前說她要和同事出去,但「不知載她的是誰」,但湯姆熊卻說,王女和林男都不是員工,常見王女來消費,對林男則無印象;警方調查,死者林上杰為新車整備中心外包美容廠商的員工。

倪揚修10年前在台中槍擊黑道角頭「臭嘴」張重發致重殘,殺人未遂罪被判刑7年半、槍砲罪被判4年,合併要執行到105年9月,服刑7年10月後,去年1月假釋,這次酒駕肇逃,使他須回牢服殘刑3年8月。警詢後,倪被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等罪移送法辦,檢察官聲押禁見獲准。

賓士面目全非。(記者吳政峰攝)

賓士面目全非。(記者吳政峰攝)

死者林上杰騎著友人王秀真的機車遭撞,車體扭曲變形,機車座椅也被撞得與車分離。(記者林嘉東攝)

死者林上杰騎著友人王秀真的機車遭撞,車體扭曲變形,機車座椅也被撞得與車分離。(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