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完喜酒撞遊覽車 模範媽媽姊妹雙亡

猛裂的撞擊力道下,機車拖行後卡在遊覽車車頭底座,車體扭曲變形,遊覽車前方玻璃被撞出大破洞。(記者張聰秋翻攝)

猛裂的撞擊力道下,機車拖行後卡在遊覽車車頭底座,車體扭曲變形,遊覽車前方玻璃被撞出大破洞。(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4/12/29 06:00

姊賣養樂多扛一個家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62歲的「養樂多媽媽」郭王阿涼,靠賣養樂多辛苦撐起家中經濟,她與妹妹王阿香,年輕時雙雙守寡,好不容易拉拔兒女長大,前晚2人一同參加喜宴,回程騎機車雙載,卻在交叉路口與遊覽車碰撞,猛烈撞擊造成姊妹倆喪命,讓人唏噓。

警方調查,郭王阿涼的丈夫27年前對她家暴,行兇後逃逸時遭火車撞及不治,當時郭王阿涼全身縫了200多針,險些沒命,癒後獨自照顧4個小孩,白天她推車到菜市場、彰化縣政府等地推銷養樂多,辛苦栽培4個小孩大學畢業,鄰里稱她為「養樂多媽媽」,並曾獲模範媽媽表揚。

姊栽培4小孩大學畢業

孝順的王阿香則靠幫人家炸雞排,月入1萬多元養活獨子還照顧公公,2人都是苦過來,如今兒女長大,可善盡孝道,未料卻發生憾事。

警方調查,前夜10時28分,姊妹倆到福興鄉娘家參加婚宴,之後由妹妹騎機車載姊姊,行經員大排和番花路口,要通過社尾橋前的紅綠燈路口時,不慎與35歲童男駕駛的遊覽車發生碰撞,機車被遊覽車拖行30多公尺,卡在車頭底座動彈不得,遊覽車前擋風玻璃破一個大洞,機車扭曲變形,姊妹倆從娘家帶回的蔬菜、喜餅等物散落一地。

妹守寡照顧公公孝媳

警方表示,王阿香疑遭重力撞擊頭顱破裂,腦漿溢出,郭王阿涼到院前無生命跡象,院方搶救不治。

童姓司機向警方供稱,當時開著空車要回家,通過紅綠燈路口繼續直行,突然發現前方有輛機車經過,緊急煞車已來不及。

王阿香的獨子質疑,遊覽車司機車速過快;郭王阿涼的女兒痛哭說,媽媽以前回娘家,大都跟住台中的另一位阿姨一起包車,這次突然和小阿姨共騎機車就出了事,教人如何接受!

「都是節儉啦!捨不得花計程車錢,才會出事!」王阿香的公公難過地說,14年前,他兒子(指王阿香的丈夫)離世,孫子當年才10歲,媳婦幫人家改衣服、四處打工賺錢,每次煮好飯都會叫他趁熱吃,十分孝順,從來沒有出言忤逆過他,27日那天,他叮嚀媳婦包車參加喜宴,平常他說什麼,媳婦都會回應,這次卻沒給他回話。

在彰縣府服務的吳姓縣民說,「養樂多媽媽」賣的養樂帶有「媽媽味」,特別好喝,得知她發生噩耗感到難過。由於姊妹倆及童男酒測值都是0,肇事原因和責任需鑑定釐清。

車禍現場留下喜餅。(記者張聰秋攝)

車禍現場留下喜餅。(記者張聰秋攝)

姊姊郭王阿涼。(記者張聰秋翻攝)

姊姊郭王阿涼。(記者張聰秋翻攝)

妹王阿香。(記者張聰秋翻攝)

妹王阿香。(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