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婦扣薪虐待 逼殘行乞

警方查獲陸籍余女和台籍林男合作,逼迫身障者行乞和販售愛心用品。(記者黃佳琳翻攝)

警方查獲陸籍余女和台籍林男合作,逼迫身障者行乞和販售愛心用品。(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4/12/28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灣人的愛心又被欺騙!中國女子余巧琳疑用威脅逼迫的方式,至少控制3名肢障、精障者在夜市行乞或販售日常百貨,甚至寒流來襲時,余女還要求旗下「員工」穿著短褲坐在馬路上扮可憐(見圖,記者黃佳琳翻攝),警方獲報循線救出2名肢障者。

警方表示,40歲的余女多年前嫁來台灣取得身分證後,就和丈夫離異,獨自撫養一名女兒。余女曾在其他人蛇集團工作過,10年前獨立出來後,與另名肢障者林榮和(53歲)合作,由林出面找尋同為身障或精障的患者,提供這些人三餐及住所,余女再扣住他們的身分證件和銀行存摺,藉此控制他們行蹤。

警方指出,這些被余女控制住的身障和精障者,平時都由林男開車載送他們到南部地區夜市或傳統市場行乞,或販售牙膏等日常百貨,林男本身因下肢癱瘓,也會坐著輪椅在旁販售商品,順便監視「員工」有沒有認真工作。

余女旗下最資深的許姓「員工」是花蓮人,患有中度智能障礙,但還能與常人簡單對談交流,10年前輾轉來到高雄後,就被余女安排從事販售牙膏等日常百貨,另兩名肢障者崔姓及廖姓男子因下肢癱瘓,則被余女安排行乞,每人每天最高可賺到3000元,但最多只能分得數百元不等的薪水。

警方表示,這些「員工」偶爾「摃龜」或未達業績,就會被余女毆打,或是用扣薪水的名目,領取這些被害人的殘障和低收入津貼。

崔姓男子日前因不堪虐待,逃出余女魔掌後向警方舉報,警方經月餘蒐證,前往高市三民區金山街某透天民宅救出許姓及廖姓男子,並逮捕余、林2人。

警方指出,余女和林男落網後否認犯行,辯稱是好心收留這些可憐人,沒有勉強他們工作,但因被害人指證歷歷,仍遭警方依人口販運罪嫌送辦。

廖姓身障者被迫在寒冬穿上短褲,席地向逛夜市的民眾行乞。(記者黃佳琳翻攝)

廖姓身障者被迫在寒冬穿上短褲,席地向逛夜市的民眾行乞。(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