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欲跳樓 記者邊勸一把拉下

在場記者協助將陳男(中)拉下女兒牆。(記者王駿杰翻攝)

在場記者協助將陳男(中)拉下女兒牆。(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4/12/28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24歲陳姓男子患有精神障礙疾病,因犯竊盜案件,擔心被判刑入監,昨天至縣府社會處求助時,跑到7樓圍牆上欲跳樓,還要求見記者,本報王姓記者等兩名媒體人員上前交談時,趁其不備將他拉下,交由警、消協助送醫。

怕被關尋短 要求見記者

昨天下午3點,陳男打電話向119報案,指自己正站在縣府7樓樓頂準備跳樓,警、消人員立刻趕到現場,多名正在縣府記者室發稿的記者聽到警笛聲,也衝上頂樓查看,發現陳男已經爬上女兒牆,加上當時風勢不小,情況危急。

陳男嘴中念著「沒人在乎我」、「我沒地方去」,再三強調他有竊盜罪,怕被法官判刑,接著大喊「要就找記者來談」。

在場的本報記者王駿杰與三立新聞台記者林清華立即拿出證件表明身分,王駿杰一面勸慰並將證件交給陳男,林清華則趁隙將他拉下陽台,警、消人員急忙上前壓制,將他帶至1樓安撫。

陳男說,他從小父母離異,與母親住在芎林鄉,母親卻在去年把他逐出家門,打電話也不回應,因此四處流浪,實在沒辦法才到社會處求助。

社會處表示,陳男是長期輔導對象,過去就有輕生前例,昨天中午他到社會處求助,社工先請他吃便當,並聯絡相關機構協助安置,陳男卻忽然不見蹤影,未料竟上到頂樓準備尋短,所幸最後沒發生憾事,事後已將他送往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進行安置。

陳男昨天爬上新竹縣政府7樓樓頂欲尋短。(記者王駿杰翻攝)

陳男昨天爬上新竹縣政府7樓樓頂欲尋短。(記者王駿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