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馬搬家跳車 摔趴馬路痛到哭

「阿河」就是從圖中貨車摔落。(記者蔡政珉攝)

「阿河」就是從圖中貨車摔落。(記者蔡政珉攝)

2014/12/27 06:00

〔記者蔡政珉、張軒哲/綜合報導〕「有怪獸!」台中市「天馬生態園區」飼養的非洲大河馬「阿河」,昨天下午從苗栗縣苑裡鎮運送回家途中,疑似受到驚嚇,不顧車輛正在行進,竟跳出窗口,摔落地面受傷,痛得牠流下兩行淚,經施打鎮定劑,晚間已將牠送回家。

疑運送途中受驚嚇

苗栗縣農業處副處長林澄清說,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裁罰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雖然飼主自稱在台中市政府擁有合法飼養證明,但因未出示文件,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部分,已請警方移送給台中市政府裁處。

天馬園區的顧問杜一龍說,阿河是園區唯一的河馬,飼養約12年,是非洲大河馬,已30多歲(一般壽命是40至50歲之間),當年是民眾合法進口,贈與前台中縣府,縣府再託管給牧場飼養,因休閒農牧場清理水池,才載往苑裡鎮朋友的私人土地暫放3天。

昨天下午3點多,阿河在沒有被麻醉的狀態下,坐在兩面開窗的貨櫃裡,頭部被罩著黑布,由呂姓司機駕貨車載運,準備回台中,行經苗栗縣苑裡鎮121縣道山柑里,阿河突然衝破貨櫃右窗,摔落地面,巨大身軀癱坐路邊,發出陣陣低鳴,附近住戶聽到巨大聲響,往外一瞧,頓時嚇呆,以為怪獸從天而降,一度嚇得拉下鐵門。

阿河倒在路旁,可能是傷口疼痛,兩眼流出白色眼淚,牠倚靠著路旁轎車,幾度試著要站起,卻一次又一次趴下,地面斑斑血跡,圍觀群眾一直說:「好可憐!」

阿河為何跳車?46歲呂姓司機說,窗口本來有掛百葉窗遮光,但阿河好像是受到光線刺激才開始騷動,事發後,才知百葉窗早就被牠扯壞了;但飼主認為,可能是煞車或加速使牠受驚嚇。

阿河體長3米,重約2噸,簡直是一輛小貨車,加上河馬有致人死傷的攻擊力,警方趕緊管制交通,聯絡飼主到場。

皮太厚 針一度打不進

苗栗縣動物防疫所獸醫在5點40分為阿河施打鎮定劑,但牠外皮實在太厚了,打了2針都失敗;天馬園區特約獸醫6點趕到,使用15公分長的針頭,針對肌肉較軟的脛腓骨、股骨間部位,才順利注射2針鎮定劑,阿河沉沉睡去,任憑吊掛,送進貨櫃中,載回園區。

天馬園區獸醫判斷,阿河應該是後肢擦傷,苗栗縣府動物防疫所檢疫課代理課長孫吉銓則說,阿河可能四肢擦傷,2名獸醫都說,是否骨折需經X光檢查。

「阿河」終於被運送上車。(記者蔡政珉攝)

「阿河」終於被運送上車。(記者蔡政珉攝)

獸醫為「阿河」施打鎮定劑。(記者蔡政珉攝)

獸醫為「阿河」施打鎮定劑。(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苑裡鎮縣道上出現一隻受傷河馬,引來居民圍觀。(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苑裡鎮縣道上出現一隻受傷河馬,引來居民圍觀。(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