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摔止哭 19歲小夫妻 虐死3月嬰

男嬰上個月9日被送到醫院急診時,頭已下垂無知覺。(記者張聰秋翻攝)

男嬰上個月9日被送到醫院急診時,頭已下垂無知覺。(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4/12/26 06:00

〔記者張聰秋、顏宏駿、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對奉子成婚、年僅19歲的小夫妻,因收入不穩定,又不知如何養育早產兒,面對兩個多月大的兒子哭鬧,竟5度聯手施暴,企圖以摔嬰方式止哭,男嬰被摔到顱內碎裂,腦漿碎如豆花,送醫急救不治,小夫妻虐嬰嫌疑重大,被檢方聲押獲准。

不懂照顧 聽到哭就煩

檢警調查,男嬰今年9月18日出生,男嬰爸爸當搬運工還兼職送羊奶,每天工作很累又賺不到多少錢,睡覺時若男嬰吵鬧就會發火;面對男嬰哭鬧,小夫妻若用手摀住男嬰口鼻無效,會將男嬰抱起來,往床上摔去,男嬰遭重摔就停止哭泣;11月9日小夫妻吵架,男嬰又哭鬧不止,兩人情緒失控又摔嬰出氣。

送醫不治 急想火化

男嬰當天被送至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室已無知覺,院方檢查發現顱內大量出血,一根右肋骨、左鎖骨均有骨折痕跡,傷重延至28日不治,家屬急著想領回男嬰火化,還好醫院起疑報請檢警處理。

檢警解剖驗屍發現,男嬰顱內碎裂,腦漿碎如豆花,全身有多處瘀傷,傷口大都集中頭部,懷疑生前頭部遭到重擊。

男嬰被小夫妻虐死,來人間僅短短72天,男嬰爸爸坦承男嬰出生後,至少摔嬰2次,男嬰媽媽也涉嫌摔了3次。

鄰居說,常聽到男嬰哭聲,或小夫妻爭吵聲,還目睹小夫妻用力搖晃男嬰,曾勸「不要這樣搖!會出事!」小夫妻目前被羈押在彰化看守所,因涉嫌傷害致死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徒刑。

彰化基督教醫院司法精神中心主任王俸鋼表示,心智不夠成熟的小夫妻養育孩童,就像「孩子養孩子」,很容易出問題,應向社會處或社會輔導團體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