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銘作品 木雕稀有最搶手

2014/12/24 06:00

朱銘出身苗栗,早期學習廟宇木雕與繪畫,30歲時拜入雕刻家楊英風門下,踏入藝術創作領域。朱銘融合傳統木雕與現代雕刻的精神,作品雖線條簡潔,但富生命力且撼動人心,曾獲選第14屆十大傑出青年,獲頒國家文藝獎章。

朱銘的作品備受國際關注,86年更在法國巴黎的梵登廣場盛大展出。朱銘將榮耀帶回家鄉,88年在新北市金山區創設「朱銘美術館」,與國人分享作品。目前年過七旬的朱銘,仍以旺盛熱情持續創作,獻身於藝術之途。

朱銘常以木雕、銅雕、石雕、不鏽鋼等材質創作,一般而言以木雕較為搶手,因木雕僅有一件,稀有、獨占性高,價格也較高,以1尊小型(54x36x34cm)「單鞭下勢」木雕為例,最高賣價達4277萬元。另外,銅雕價格雖不如木雕高,但銅雕可大量翻製,買氣也不錯。

(記者張筱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