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石砸情侶 白衣天使冒險救人

一對情侶騎機車到中橫玩卻碰上落石受傷,機車也被石頭砸壞。(民眾提供)

一對情侶騎機車到中橫玩卻碰上落石受傷,機車也被石頭砸壞。(民眾提供)

2014/12/22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省道台八線中橫公路燕子口附近前天出現落石,一對情侶遭砸傷受困石堆,因此造成大塞車,警方對車陣大喊「有無醫護人員可幫忙?」從高雄到花蓮玩的32歲謝欣諭,馬上表明是護士,一馬當先前往救護,警員大讚真是「人性最美的光輝!」

新城警分局指出,落石坍落後,道路橫斷阻隔成2邊,巡官洪任宏得知2名遊客被落石砸成重傷,亟需立即救護,洪員對車陣大喊「有沒有人可以幫忙救護傷患?」謝欣諭馬上下車,表明是自己是護士。

警員大讚「人性最美的光輝」

謝欣諭在高雄市聖功醫院任職護士,她與丈夫2人戴上安全帽,在洪任宏的帶領下,冒險跨越50公尺落石區到現場,對傷者實施救護,直到救護車趕抵。

警方說,面對傷勢頗重的傷者,陷於束手無策之際,目睹白衣天使冒險跨過落石區救人,看見人性的光輝。

新城警分局昨發文向謝欣諭致謝,她則向警方說,「救人是護士的天職,只要是護理人員,聽到傷患待援,相信都會伸援,貢獻救護的專長。」而受傷的葉男與張女,左邊腿骨與脛骨皆有骨折,張姓女子傷勢較嚴重,有開放性骨折,須進行手術接合。

中橫公路台8線178.2公里燕子口路段發生巨石崩落後,該路段一度中斷,公路總局洛韶工務段隨即派大型機具前往清理,2小時後恢復通行。 太管處指出,太魯閣九曲洞隧道西口、燕子口、長春隧道附近,都是極易發生落石的區域,呼籲遊客注意安全。

護士謝欣諭(黑衣女)前天協助警方救助傷患。(記者王錦義翻攝)

護士謝欣諭(黑衣女)前天協助警方救助傷患。(記者王錦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