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監爆私刑 銬死受刑人

2014/12/20 06:00

北監:戒護防自殺

〔記者鄭淑婷、吳世聰/綜合報導〕在台北監獄服刑的36歲林姓男子,12月1日送醫後死亡,本報接獲爆料,質疑是北監管理員處罰過當致死,有如「洪仲丘監獄版」;台北監獄昨表示,林男因自殺、情緒不穩定,被施以戒具保護,後來突然失去意識,送醫不治,北監深感遺憾,並將監視器畫面交桃園地檢署,檢方已解剖相驗,北監將配合司法調查。

銬太久 血液循環不順

署名「看不下去」的司法人員爆料,指林男因行為違紀,被管理員施予「固定」處分,手、腳銬在床具上,依規定,獄方應派員監看或定時巡視,但沒有,導致林男疑因被銬太久、血液循環不順而死。

爆料人透露,獄方事後意圖跟家屬和解、私了,而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已相驗,卻迄未公開死因。

台北監獄昨回應,林男在99年入獄服刑,短短一個半月,出現23次暴行、擾亂秩序、自殺等,移監台中醫療專區治療,今年10月才移回北監,但情緒不穩,為免他傷害自己,才安置在保護房。

北監說,12月1日上午,林男再度自戕,中午被安置在舍房走道,並施以戒具、安全帽保護,其手腳仍有縫隙,不致影響血液循環,且一旁就是主管值班台,另有管理員固定巡邏,都在管理員的視線範圍。

下午5點多,林男突然臉色有異、失去意識,醫療人員檢視血壓等數值降低,將他送醫急救並通知家屬,但最後仍不治;估計固定處分約4個多小時。

戒具保護有全程監錄

檢警相驗時,家屬質疑死因不單純;北監說,戒具保護全程有監視器記錄,也提供給家屬觀看及檢察官審閱,北監深表遺憾,理解家屬的心情,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