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警執勤 冒牌條子自備無線電

假冒的制服上有警察標號。(記者謝君臨翻攝)

假冒的制服上有警察標號。(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4/12/19 06:00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在電影《冒牌條子》(Let’s Be Cops)中,人生失敗組的難兄難弟,喬裝警察搞笑演出,真實生活中,也有2名天兵,考不上警察特考,卻穿警察制服「想幫助警察」,前天遭正牌警員查獲。

警方調查,綽號「皮蛋」的21歲林姓男子是臨時工,有竊盜等前科,他和當保全的22歲李姓友人嚮往警察生活,常幻想穿上制服行俠仗義,但2人考不上警察特考,無法如願。

林男異想天開,訂做警察制服,添購無線電並燒錄警用頻道,李男見狀,也想過過乾癮,向林男借無線電。

前天下午2時許,2人將機車違停在蘆洲區三民路、復興路口,遭民眾檢舉,正牌警員到場後發現,林男所騎機車涉及侵占案,將2人帶回派出所。

林男脫下外套,露出裡面的警察制服,警員還以為抓到「同事」,一問才知是冒牌貨,並在他身上搜出無線電,頻道竟可收聽台北市大同、中山分局的訊號。

林男供稱想幫警方分擔勤務,才假冒警察,機車是5月在台北市某車行承租,逾期未歸還,遭車行告侵占;李男則說,無線電是向林男借,想在九合一選舉時「護票使用」,令警方啼笑皆非。

2人擔心移送後沒錢交保,還向警員借錢,但遭拒,警方調查,2人雖假冒警察,但尚無假藉職權犯案紀錄,依侵占、妨害秩序及電信法,移送新北地檢署。

林嫌穿起警察制服還有模有樣,無線電還能收聽警用頻道。(記者謝君臨翻攝)

林嫌穿起警察制服還有模有樣,無線電還能收聽警用頻道。(記者謝君臨翻攝)

假冒警察的林男(左二)與李男(右二)被依法送辦。(記者謝君臨攝)

假冒警察的林男(左二)與李男(右二)被依法送辦。(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