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科議員 開槍搶郵局?

張智冠多年來扮演搶匪,昨天搶銀行仍「熟練」。(記者楊宜中攝)

張智冠多年來扮演搶匪,昨天搶銀行仍「熟練」。(記者楊宜中攝)

2014/12/19 06:00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下屆花蓮縣議員張智冠,還沒上任竟搶郵局?演的啦!

原來,張智冠是花蓮縣警局刑警大隊偵查佐,請假投入議員選舉,高票當選後,仍銷假回縣警局服務,昨天他與長年來的「搭檔」陳順良再次扮演搶匪,戴上口罩「搶劫」郵局。

這起防搶演練昨下午2時在花蓮縣吉安鄉仁里郵局上演。張智冠蒙面、持信號槍衝進仁里郵局,開一槍示警後,衝到郵局櫃台前,與陳順良搭配,要求郵局行員交出現金,郵局行員依劇本演出,2人得手200萬元現金奪門而出,搭上接應車輛分道揚長而去,警方據報展開圍捕攔截,「毫無意外」,2人分別在花蓮市南北兩個鄰鄉被捕。

防搶演練 當了21年專業搶匪

張智冠「演完」這項防搶演練後,正式向搶匪的角色告別,25日他將就職花蓮縣議員,也將告別26年的警察生涯,共計他從民國83年開始扮演搶匪,以每年一次的防搶演練頻率,他至少扮演過21次搶匪。

張智冠說,警察生涯最後幾天,讓他五味雜陳,很不習慣,未來他將扮演好為民服務的議員角色,就像過去扮演好警察、搶匪一樣。

張智冠向花蓮縣警局請假,參選下屆花蓮縣第四選區縣議員,高票當選。(記者楊宜中攝)

張智冠向花蓮縣警局請假,參選下屆花蓮縣第四選區縣議員,高票當選。(記者楊宜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