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夜惡火 深坑萬福寺住持燒成焦屍

明空法師。(記者徐聖倫翻攝自萬福寺官網)

明空法師。(記者徐聖倫翻攝自萬福寺官網)

2014/12/18 06: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區萬福寺火警,62歲住持明空法師(俗名蕭國淦)睡夢中逃避不及,燒死在房內;鑑識人員發現,起火點在鐵皮屋正中央,該處有光明燈、蠟燭台等器具,不排除光明燈短路或燭台傾倒失火。

萬福寺以鐵皮搭建的佛堂中央,前天凌晨零時失火,佛堂後方倉庫擺放香火蠟燭,延燒極快,200坪空間瞬間成火海,明空法師的寢室在倉庫2樓,位於鐵皮屋最裡頭,無從逃生,不幸葬身火海。

由於現場位於山區,巷弄狹窄、水源匱乏,消防員花了70分鐘才控制火勢;警方說,監視器顯示當時未見可疑人士出入,初步排除人為縱火。

信眾表示,明空法師從中校退役後,至台北火車站地下街經營書店,開始接觸慈濟功德會,遂潛心修佛,剃度出家。

明空法師的38歲兒子告訴記者,父親出家超過20年,他與母、姊也各自生活,姊姊嫁至美國,一家4口很少相聚,父親都在服務大眾,所以他也看得很開。

明空法師在多個佛教相關組織擔任要職,信眾多,不乏知名政治人物,立法院長王金平、副總統吳敦義與他熟識,曾多次拜會他。

萬福寺惡火燒毀約200坪。(記者徐聖倫翻攝)

萬福寺惡火燒毀約200坪。(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