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車道攔車釀追撞 菜鳥警被控肇逃

警車快車道攔車現場圖

警車快車道攔車現場圖

2014/12/18 06:00

車禍後 罰單不開了

〔記者邱奕統、曾健銘/綜合報導〕新北市新莊警分局下福派出所范姓菜鳥警員,昨至桃園縣路段台61線快速公路,在快車道越區攔查超載砂石車,又未置警告標誌,致後方油罐車閃避不及,追撞砂石車左後車斗,致車頭全毀,陳姓駕駛重傷;砂石車夏姓司機指控,范員事發後罰單也不開了,通報發生事故就開警車「落跑」。

砂石車夏姓司機向警方說,他昨中午從台北港沿台61線南下,剛下林口高架橋,范員的巡邏車就從台15線切進台61線追上,並在23.5公里處(桃園蘆竹段)從內側車道超車,擋在他車前,示意停車。

建議慢車道開單被拒

夏男說,范員令他下車,告發超載,他說在快車道很危險,前方30公尺處有路口接台15線,是否開到那處理較安全?范員未理會,急著要開單。

攔停不到7分鐘,12點51分,就聽到砂石車後方傳來撞擊聲,只見油罐車失控從他身旁擦過,油罐車往內側車道偏移,撞上護欄車身180度翻轉,打橫停止在內側車道,他說:「只差幾公分就被撞到!」嚇得全身發抖。

砂石車司機直發抖

桃園警方指出,油罐車幾乎在沒有煞車下撞上砂石車,33歲陳姓駕駛頭部嚴重受創,卡在車內動彈不得,所幸油罐車內並無高腐蝕性氫氧化鈉化學物。

夏男抨擊,范員搶開單績效致出事就罷了,可議的是,見車禍發生沒協助處理,連開到一半的罰單也不開了,通報警方後就駕車開溜。

公路總局中壢工務段指出,該路段為路幅縮減處,警員在快車道上攔車,很離譜。

桃園警方表示,范員攔停點有疑慮,但油罐車應注意而未注意,也有肇事責任;新莊警分局一度指稱,范員離開是為將傷者送醫,但桃園縣消防局指出,傷者由分隊救護車送醫。

取締 竟未放三角錐

新莊分局下福派出所長柯俊名昨說,取締違規的26歲范姓警員警專29期,今年8月分發到該所,該所屬偏遠派出所,依規定可由警員單獨執勤,范員在快車道攔查違規車雖合法,但未在違規車後20至30公尺處放三角告示牌警示來車,取締違規過程有疏失。

柯俊名說,夏姓駕駛當時要求「能否再往前開?停這邊太危險!」范同意,往前行進50公尺,驚覺前面匝道口,只允許台15線車輛進入台61線,為免意外才停車(其實是可由此匝道切入台15線),但砂石車駕駛拒絕測重,范就地開舉發單,沒多久發生追撞。

新北警:未落跑

新莊警方出示警車行車紀錄器,說明車禍後,范下午1點01分還在現場;又說,范與新北李姓警員交接才離去,未落跑。

但桃園消防隊表示,獲報到場後,並無新北警員出面說明;桃園警方也說,後來趕到,已不見新北警方。

柯俊名還說,范員於台15線22K發現砂石車疑超載(22K屬新北警方轄區)一路鳴笛尾隨,才駛進桃園轄區,沒有越區。新北市警局新莊警分局長溫枝發說,砂石車常遇檢不停,警方才會追車,絕非搶業績。

律師范綱祥說,公務員故意或過失行為,導致人民權利受損可提國賠,被害人等肇事責任鑑定出爐,依責任比例向警方提出。

警方攔截取締正確作法

警方攔截取締正確作法

肇事油罐車車頭全毀,駕駛重傷卡在車內。(記者邱奕統攝)

肇事油罐車車頭全毀,駕駛重傷卡在車內。(記者邱奕統攝)

新莊分局出示影帶指范姓警員在車禍發生後,有留在現場引導車輛。(記者曾健銘翻攝)

新莊分局出示影帶指范姓警員在車禍發生後,有留在現場引導車輛。(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在快車道攔查砂石車,導致後面油罐車煞車不及追撞。(夏姓駕駛提供)

警方在快車道攔查砂石車,導致後面油罐車煞車不及追撞。(夏姓駕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