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行乞太好賺 清潔婦2度搶女街友

女街友行乞的紙碗缽內有255元愛心捐款。(記者黃良傑翻攝)

女街友行乞的紙碗缽內有255元愛心捐款。(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4/11/29 06:00

怨坐在地上就有錢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63歲陳姓女清潔工不滿小她3歲的張姓女街友,在社區席地行乞,有礙觀瞻,竟搶走張女乞缽和255元銅板,陳婦被逮後說︰「我做得要死要活,她卻是坐在地上就有錢!」為了給她一個警告,才拿走乞缽及銅板,警方依搶奪罪嫌送辦,檢方無保請回。

63歲陳婦住高雄火車站附近,是飯店女清潔工,月薪只有2萬元(目前法定基本工資19,273元),育有2子,兒子都結婚搬離,陳婦獨居。

第一次搶缽不起訴

今年3月某日下午4點,陳婦不滿張姓女街友於社區席地行乞,有礙觀瞻,一把抓走張女行乞用的紅色塑膠盆,盆內有86元,直奔700公尺外的派出所;張女喊叫,路人於是打電話報案,陳婦跑了100公尺,就被趕到的警方攔捕,依搶奪罪嫌送辦;但檢察官認定無搶奪犯意,獲不起訴處分。

事隔8個月,本月22日晚間9點,陳婦又趁張姓女街友不備,拿走她乞討用、擺在地上的紙碗,內有255元零錢,要讓張女知難而退、遠離社區。陳婦一路快走,途中丟掉紙碗,把銅板暫放進皮包,張女爬起追喊,但她雙腳曾因車禍受傷,動作較緩慢,追不上陳婦,只好求助路人幫她報案。

稱要把錢交給警察

因該區有里長競選總部,恰有警員巡邏競選總部,熱心民眾對警大喊「她往那邊跑」,助警逮獲陳婦。不過,陳婦看到警察並未逃跑,反而迎向前,告訴警員,她正準備把錢送到派出所,既然警方趕到,她可省點力,不用再走那麼遠。

警方將她帶回,陳婦供稱,她看不慣張女「好腳、好手」卻常在火車站周邊及住家社區行乞、影響市容,還說「我做得要死要活才有2萬,她坐在地上就有人給錢!」為了給女街友一個警告,才拿走乞缽及銅板。

陳婦的兒子不知媽媽兩次搶女街友,警方對陳婦再度出手並不以為然,中山派出所副所長陳威宇強調,陳婦雖未必出於搶奪意圖,但行為已構成搶奪要件,訊後仍依搶奪罪嫌移送法辦,檢方無保請回。

警方提醒民眾,若遇街友於社區行乞,可報警勸導,或通報社會局處理、收容。若街友拒收容、不服勸,警方可依違反社維法開罰,社會局也可強制處置,千萬別「自力救濟」。

陳姓女清潔工憤搶乞缽和愛心銅板欲交警方,反成女搶嫌。(記者黃良傑翻攝)

陳姓女清潔工憤搶乞缽和愛心銅板欲交警方,反成女搶嫌。(記者黃良傑翻攝)

張姓女街友常在高雄火車站附近社區,席地而坐乞討,2次遭同一婦人搶缽。(記者黃良傑翻攝)

張姓女街友常在高雄火車站附近社區,席地而坐乞討,2次遭同一婦人搶缽。(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