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國走私海洛因 在台要角落網

警方將男子任學振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將男子任學振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4/11/28 06:00

近5個月來策劃5次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51歲男子任學振涉嫌擔任跨國走私海洛因集團在台幕後要角,負責接貨後,轉賣給下游毒品大盤,近5個月就涉嫌至少策劃走私5次入境,其中3次遭警方攔獲,逮捕運毒的4名外籍旅客,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三隊與關務署配合追查,前天趁他欲偷渡出境前逮人。

警方說,今年7月間,任嫌發現負責攜帶毒品的2名新加坡籍旅客被逮後,身分已曝光,馬上潛逃到中部租屋藏匿,檢方上個月對他發布通緝,但任嫌日前不僅又走私海洛因入境,還準備利用選舉期間,透過金門小三通偷渡赴中國。

前天,警方前往任嫌在台中市梅川東路小套房外埋伏逮人,並從他隨身背包內起獲共1.12公斤的3包海洛因,加上前2次攔獲的毒品,共達7.12公斤海洛因,以黑市價格每公斤850萬元計算,高達6000多萬元。

警方調查,該集團由境外台籍共犯在柬埔寨向金三角毒梟取得毒品後,再透過「鳥仔經紀人」,介紹專門負責運輸毒品的外籍與台籍運毒「鳥仔」,以行李夾藏方式運輸海洛因入境。

任嫌取得毒品後,立即轉手賣給下游毒品大盤,販毒所得再透過地下匯兌,轉到中國與柬埔寨給同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