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不願拖磨子女…久病老夫妻相偕自殺

陳姓老夫妻疑久病厭世,雙雙在車內以塑膠袋套住頭部自殺身亡。(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姓老夫妻疑久病厭世,雙雙在車內以塑膠袋套住頭部自殺身亡。(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4/11/28 06:00

交代孫 轉交物品給兒子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人倫悲劇!年近8旬的陳姓老夫婦,因久病纏身,不想再給子女負擔,前天交代一包東西給孫子,囑咐晚上才能交給兒子,隨即開車外出,兒子回家驚見竟是遺書,報警協尋未果,昨清晨老夫婦被發現頭部套著塑膠袋,雙雙陳屍車內,兒子認屍時痛哭失聲,令人鼻酸。

台中市西屯區都會公園停車場周姓管理員,昨晨5時許巡視南側停車場,發現一輛紅色自小客車,從前晚10點多就停在該處,他直覺可疑趨前查看,赫見一對老夫婦躺在車內的正副駕駛座,外套覆蓋頭部,他拍打車窗卻無反應。

警方發現2人頭部都套著塑膠袋,車內有多封遺書,查出死者是77歲陳姓老翁及75歲范姓妻子,2人住大雅區,育有2女1子。

遺書提到「因年老、體弱多病是最大原因,斷不能拖累你們,今天選擇這種方式離開,是在不得已的環境,走不得已的路…」還說「我心有多苦你知道嗎?因此決心就此了斷,好讓你們平靜過日子」;最後還說「再次謝謝你們,已找好禮儀社,立即送往火葬場,勿送殯儀館」、「勿解剖、容留全屍」。

稱看病外出 甩掉孫跟隨

警方調查,前天下午,陳翁拿了一包東西給讀大學的孫子,交代轉交給父親,還叮囑要晚上10點以後再告知此事並打開,孫子覺得怪怪的,立即與父親聯絡,因父親在嘉義工作,馬上提醒兒子,「你要注意阿公阿嬤」。

兒返家 驚見父母留遺書

下午3點半左右,老夫婦說要去醫院看病,開車外出,孫子立即騎機車跟隨,但因岔路很多,最後無法跟上。

晚上近7時許,陳男趕回家拆開物品,竟是父親親筆所寫遺書,還有存摺、印章及身分證等物品,他馬上報警協尋,沒想到還是來不及。

檢方相驗,老夫婦是窒息死亡,遺書筆跡工整,研判早已做好尋短準備,死意甚堅。

陳男說,父親腰部龍骨(脊椎)崩塌、眼睛中風、視力不好;母親曾從樓梯摔下、雙腳多次開刀,還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經常就醫,兩老因病痛纏身,連走路都不方便,沒想到會選擇這種方式結束生命,家人相當哀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